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树枝扫碎屋顶房瓦 下雨居民家漏成“水帘洞”

2021-10-13 09:28: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0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前两天连日降雨,芝罘区东山街道福山路25号居民张先生家遭遇“水帘洞”式漏水。张先生向“烟台民意通”热线6601234投诉称,漏雨原因是楼下大树树枝修剪不及时覆盖屋顶,风大时树枝来回摆动弄碎屋瓦所致。

在张先生提供的一段拍摄于他家里的视频中,记者看到雨水从屋顶分成好几股流下来,迫于无奈,张先生和家人只得用盆子放在地上接。窗外大雨如注,张先生家里俨然成了“水帘洞”。“屋漏偏逢连夜雨”,最让张先生苦不堪言的是,前几天几乎天天下雨,并且还都是夜雨,一家子时常在梦中被淋醒,然后就开始用盆接水,等盆里水满了再倒掉。

对于自家出现的这个情况,张先生称,因为楼下高大的杨树枝长到了房顶,刮大风时,来回晃动的树枝把瓦片扫碎了。为此,他曾经找过园林部门。后来园林工作人员将长到屋顶的树枝给锯断清理了,但那些被弄碎的瓦却没有人来修缮。

对于张先生所说的情况,芝罘区园林部门一位知情者称,张先生所在的居民楼下杨树不归园林部门管理。张先生反映问题后,当地居委会联系园林部门帮忙修剪树枝,出于积极应对居民诉求的考虑,园林部门出动大吊车等作业设备,将这些树枝修剪好了。对于居民房顶被弄碎的房瓦以及由此带来的漏水,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应该由其产权部门或者属地单位来处理。

产权单位或者属地单位是谁?“烟台民意通”记者从福山路居委会得知,张先生的投诉已报至东山街道办事处,修缮工作正在等待审批。

张先生所在的居民楼顶能否修缮好,该谁去修理,“烟台民意通”将继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