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400余棵法桐为德润快速路“让路”

2021-10-13 09:28: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13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轶 杨春娜)芝罘区德润快速路建设备受市民关注。近日,市民孙先生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咨询,原先德润路上的行道树法桐不见了,“是移栽了还是砍掉了?”带着孙先生的问题,10月11日,记者来到德润路看到,导改工程已经完成首段道路的混凝土铺设工作。从港城西大街到魁玉路道路两边的行道树已经悉数移栽,魁玉路到楚泰路两边的行道树也即将移栽。

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工程部主管闫乃齐介绍,导改工程主要是将目前的车行道拓宽,以便后期高架桥施工占用车道时,保障辅路车辆通行顺畅。而车行道拓宽,就要占用目前的人行道,人行道上的行道树、路灯、消防栓等都要为快速路建设“让路”。

关于400余棵法桐的去留,有关部门和规划专家曾进行了专题讨论。记者从芝罘区园林处了解到,一开始曾考虑把树整体移栽到别处,但在试挖法桐时发现,这些树直径大都在15厘米以上,且根部带不起土球,移栽后成活率极低。为保障成活率,所以大部分法桐只能砍掉树冠后再进行移栽。按照相关技术标准,快速路要求法桐树干的分枝点为起地3.5米。现在路两侧的法桐树高从2米到6米不等,需要进行“定杆发帽”。除了砍掉树冠的法桐,还要将部分法桐带着土球从根部挖出来进行移栽,这样移栽后的法桐才能树冠圆整,分枝均衡。

随着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我市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逐渐凸显,亟须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快速交通系。我市在详细论证比选的基础上,规划形成“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的快速路网。其中最先开工的德润快速路,总长约9.1公里,是规划东西向“一轴一横”快速系统的核心纽带联系通道,承担沿线交通集散及快速路网系统交通转换工程;是芝罘区南北向快速联系通道,推动城市南拓升级发展。德润快速路改造完成后,不仅出行更加方便,出行环境也更加优美。记者从效果图上看到,道路两边将铺设慢行系统,道路两边绿树成荫,花草茂盛,错落有致,将带给市民更美好的出行体验。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