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为高质量发展添“信”助“力”

2021-10-13 11:34:5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10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李庆欢)为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加快利用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以下简称“信易贷”平台),辖区内烟台银行等8家银行已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并开展融资业务,积极解决莱山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添“信”助“力”。截至目前,企业注册959家,融资需求122笔,成功授信28笔,正在对接40笔,授信金额6.77亿元,需求金额13.1亿元。

全国中小企业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烟台)依托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集成政府、企业、社会和金融机构各类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智能风控等金融科技手段,以信用为核心要素,为全市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形成以信用数据促进融资业务,以融资业务引导政策配套,以政策配套推进平台服务,以平台服务丰富信用数据的完整闭环,构建全行业、全金融机构的“信用+科技+惠金”的新型融资综合政府平台。平台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会对入驻平台的企业会在信贷额度、利率、保险费率、担保费率等方面给予优惠扶持。

根据省市推进“信易贷”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实际,莱山区完善管理机制,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今年3月,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牵头下发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5月份,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莱山区工商联和部分银行代表参加了全市“信易贷”工作培训会议,通报莱山区“信易贷”工作推进情况,解读“信易贷”平台(烟台站)工作方案,明确“信易贷”平台的功能作用,严格落实“信易贷”工作责任分工,共同促进“信易贷”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同时,莱山区积极发动宣传,为“信易贷”(烟台站)平台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6月16日,根据烟台市通知要求,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深入园区企业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页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易贷”宣传服务。目前,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莱山区信用办)、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等重点部门正通过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银行网点等渠道全力开展“信易贷”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大力营造“信易贷”平台有效运行的良好社会氛围。广泛发动辖内中小企业、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自愿注册入驻平台,引导企业把信用建设融入企业发展目标、加强信用管理、提高信用水平。

“信易贷”平台建设,通过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充分发挥信用信息应用价值,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信用信息不对称、碎片化等痛点、难点,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促进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本地企业,加大对守信主体的融资支持力度,从而提高信用状况良好中小企业的信用评分和贷款可得性,更好地支撑实体经济发展。“信易贷”平台建设,以扎实的基础数据,科学直观的应用手段,用看得见找得着的实际行动,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引导金融机构更好服务本地企业,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创造性和主观能动性,提高经济增长内在动力、提升经济长期发展能力,有效支撑了实体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成为“保市场主体”工作的重要举措,也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了信用基石。

当前,莱山区正积极落实市信用办推进“信易贷”工作部署,创新工作举措,利用好信易贷平台融资功能。一方面强化政府引导,各单位齐抓共管促落实。广泛发动企业入驻平台。联合莱山区工信局、科技局、各街道园区等各部门单位开展引导企业入驻平台相关工作,目前区内已有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共计959家入驻平台,总数居六区首位,居全市第2位。另一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充分利用信易贷平台。莱山区发展改革局主动作为择优推荐企业,定期主动向平台金融机构推送信用良好企业信息,为银企对接及时“搭线”,目前平台金融机构累计向区内18家企业贷款达到6.77亿元,金额居六区首位。

下一步,莱山区将持续推进“信易贷”工作,加大“信易贷”平台宣传力度,使得更多企业和金融机构入驻平台。鼓励金融机构给予中小企业更对优惠政策,不断扩大对中小微企业吸聚度。

编辑: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