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回音壁|乐山里50多套地锁地桩被清理

2021-10-12 08:57: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水母网10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史崇胤 摄影报道)9月20日,烟台民意通《停车桩锁住通道 救护车多次被堵》一文报道了家住毓璜顶医院附近居民的投诉:乐山里5号、6号楼之间的通道被人用地锁拴住停放私家车,占用消防通道。10月11日,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联合交警、辖区居委会等部门,对毓东社区的地锁地桩进行了集中拆除,共拆除地锁地桩50余套。

当日,记者来到乐山里5号楼与6号楼附近。这里靠近毓璜顶医院南侧,停车位十分紧张。5号楼与6号楼之间安装的几根铁柱子依旧用链条拴住。被占用的地面上,喷涂着“消防通道严禁占用”的字样。毓璜顶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中队长顾文胜告诉记者,按照前期摸排的情况,有关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地锁地桩清理台账,按照计划对毓璜顶街道辖区的地锁、地桩占用公共资源的情况进行集中处理。“这次我们集中对毓东社区进行清理,因为靠近毓璜顶医院,这里停车位紧张,资源有限。而一些人为了自己停车方便,将公共空间占为己有,我们将对此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很快,施工人员携带工具来到乐山里5号楼、6号楼之间,使用铁锤将水泥墩打碎,清走了四根占据消防通道的“拦路虎”。随后,执法人员对毓东社区内部的地锁地桩进行清理。

在紧靠毓璜顶医院南侧的通道内,记者看到在台阶上的水泥板砖路面被铁链子、废弃自行车、三角锥等各类物品占据,地锁、地桩的清除比较困难。执法人员使用铁锤、电气焊等各类工具将地锁、地桩清除。此时,一些居民欲将铁链子取走,执法人员对私设地锁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部分居民主动将铁链子拆除,腾出了公共空间。

顾文胜告诉记者,下一步,针对辖区私设地锁、地桩的行为将开展全面清查,逐步开展清除工作,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