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台首个高速公路"爱心妈妈小屋"建成使用

2021-10-12 08:46:3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迟浩 王莉 摄影报道)10月8日,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莱山收费站“妈妈小屋”建成,这标志着烟台高速境内首个全功能“爱心妈妈小屋”正式投入使用。“爱心妈妈小屋”的投入使用将为本单位女职工和过往司乘人员中有需求的女性提供私密、卫生、舒适、安全的休息和哺乳场所,真正把对女性同胞的特殊关爱落在实处。

为积极响应省、市总工会号召,进一步促进女职工“五期”保护工作的落实和“三孩政策”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山东高速烟台发展有限公司积极开展“爱心妈妈小屋”工作。“爱心妈妈小屋”为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安全的休息场所。

在创建过程中,烟台发展公司积极从女性需求角度出发,拨出专项经费予以支持,从一室多能方面入手,着力提升服务效能,优化使用体验,专门设立婴幼儿娱乐、母婴哺乳、清洁整理、健康知识学习等区域,配备沙发、电视、饮水机、冰箱、微波炉等硬件设施和常用的母婴用品。同时,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将小屋打造成为母乳喂养的私密环境、女职工情感交流的沟通平台以及特殊时期职工的健康管理中心,使小屋功能更全面、使用更方便、体验更为人性化。

下一步,烟台发展公司将继续完善提升“爱心妈妈小屋”品质,不断丰富小屋内涵,通过逐步融入妈妈课堂、女职工培训、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将小屋打造成既能保障女职工特殊权益,又能引导女职工增进友谊、增长知识、增强自信的关爱平台,使小屋真正成为女性健康知识交流、心理疏导、亲子教育的重要场所,进一步体现公司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履行山东高速作为国企的社会责任。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