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面落实"1+233"工作体系|烟台快速路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1-10-12 08:43:06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水母网10月1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姜琴 唐承尧 摄影报道)德润路上,施工人员不舍昼夜,导改工程正压茬推进;山海路上,部分道路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为快速路系统打下坚实基础。

昨天上午,记者到德润快速路和山海路快速路建设现场探访,港城快速路建设已经按下“快进键”。按照市委、市政府“12335”工作体系要求,现“一横两纵”城市快速路项目正加速奔跑,其中“一横”为沈海-红旗-塔山北路快速路。“两纵”为德润快速路及山海路,合计总里程约42公里。

不舍昼夜 

德润路导改工程“马力足”

昨天上午9点,芝罘区德润路施工现场紧张而有序。围挡之外,车辆行驶通畅。围挡之内,导改工程和快速路勘察作业正在同步实施。

记者在港城西大街到魁玉路路段看到,原先的人行道部分道板已经拆除,完成了混凝土浇筑,进入养护阶段,施工工人正在安装路沿石。“导改工程是为后期高架桥施工做准备。整个导改工程采取分段实施、压茬推进的模式分为四段进行:港城西大街到魁玉路路段,魁玉路到华盛路路段,华盛路到电厂东路路段,电厂东路到楚泰街。第一段计划本月15日铺设沥青,第二段即将开始拆除道板砖、移栽行道树及迁移路灯等设施。”烟台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工程部主管闫乃齐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德润路交通导改工程已完成约30%,德润快速路勘察已完成约30%。

项目高效推进的背后,是施工人员及项目管理人员的辛苦付出。9月16日开工后,德润路施工现场便从不打烊。“‘白加黑’‘五加二’,不分周六周日和节假日,连续施工作业,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闫乃齐说,作为快速路系统中首条开工的道路,德润路在快速路专班协调调度及各部门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创造了从任务下达到开工建设仅用60天的项目加速度,在今后的建设中也要继续打头阵。

施工方烟建市政路桥公司项目经理郑少平正在施工现场巡查,现场解决工人们提出的问题。“昨天晚上在魁玉路路口拆除道板,一直施工到凌晨4点,今天早上工人们6点半就开工了。”郑少平说,整个国庆假期,100余名工人全在工地度过,只为了快速路早日建成。

挂图作战

山海路启动现场勘察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山海路与轸大路交叉口附近道路中间,看到几个黄色的围挡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细致的勘察工作。

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工程部副经理彭连文介绍说,山海快速路已进入勘察设计阶段,充分利用国庆假期赶工期,目前现场勘察工作已完成约20%。

项目快速推进,工程质量也紧抓不懈。“我们对勘察工作各流程、各环节进行严格把控,为快速路设计单位及时提供准确、详细的地勘成果。”彭连文说,安全生产方面,他们监督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及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以倒计时状态加速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

加速形成

“一横两纵”城市快速路

近年来,随着区域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发展,我市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逐渐凸显,城市交通格局面临极大机遇和挑战,亟需建立与之相适应的快速交通体系。我市在详细的论证比选的基础上,规划形成“一轴一横三纵+港区环”的快速路网。

已经开工建设的“一横两纵”城市快速路包含:德润快速路,总长约9.1公里,是规划东西向“一轴一横”快速系统的核心纽带联系通道,承担沿线交通集散及快速路网系统交通转换工程;是芝罘区南北向快速联系通道,推动城市南拓升级发展。

山海快速路,总长约10公里,是城市空间向南发展的重要支撑,中心区向南的快速集散通道;是芝罘组团与莱山组团间快速客运联系通道;是烟台南站南北向快速集散通道,同时承担旅游集散功能。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