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多项退税齐加速营商环境再优化

2021-10-11 09:26:4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10月11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于子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阳市税务局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纳税人诉求,不断提质增效,办好惠民实事,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海阳富阳置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商品房销售的企业,今年上半年受到原材料涨价、成本提高等因素的影响,企业的资金周转一度陷入困境。海阳税务部门在核实纳税人享受政策落实情况时,发现该企业符合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工作人员随即上门“点对点”对其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的辅导。在税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天时间,企业就收到了1368万元的退税款。退税红利发到了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之处,为企业走出困境注入了新动能。

“之前觉得出口退税服务好、退税快,没想到留抵退税服务也一样好。”维蒙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李会计笑着说,“前两天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联系我们,告知我们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的条件,并辅导我们进行出口退(免)税申报和增量留抵退税申请,上午提交了申报和申请,下午就收到了出口退税款和增量留抵退税款,税务部门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好!”

据悉,维蒙特工业(山东)有限公司是生产大型喷灌机和电机的出口企业。从去年下半年起,因总部分配订单量增加,出口额节节攀升,相应的企业因购货备料积累了大量的留抵税额尚未消化。税务工作人员确认企业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后,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辅导企业进行申报,171万元出口退税款和369万元增量留抵退税款当天便退至企业账户,税务部门的高效高质服务,为出口企业在跨境贸易中抢占上游提供了助力。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海阳市税务局共办理增量留抵退税63户,退税额18309万元;办理出口退税252户次,退税额11020万元。对审核无误的企业,均实现当天申报当天退税,充分展示了税务部门的“加速度”。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