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竹林路公交站点智能系统存漏洞 公交线路待优化

2021-10-10 08:38: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



水母网10月10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智能化公交站点是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仅给群众出行带来便利,还极大提升城市形象。但是个别智能化公交站点不“智能”,也给一些群众出行带来烦恼。10月8日,市民李先生向“烟台民意通”反映,芝罘区竹林路公交站点不显示下班公交车辆到该站距离等信息,同时该站公交出行频次也亟待进一步优化。

10月8日上午,YMG全媒体记者赶到竹林路公交站点,站牌上显示共有4条公交线路途经本站,分别为接驳1路、接驳2路、18路竹林寺、317路。记者注意观察了一下,仅有317路显示“下一班车距离本站还有17站,预计23分49秒”等信息外,其他3个公交线路班车均不显示任何信息。18路竹林寺整条线路共有52个站点,均未显示有公交车停靠。

“早上八点,我打算乘坐18路公交车上班,来到竹林路站点后,发现电子站牌上显示整条线路都没有在运行车辆,感觉心里很着急,幸好等了5分钟后来了一趟18路公交车,但站点其他线路大部分不显示车辆信息。”家住竹林路公交站点附近的李先生说,近年来,烟台市内公交站点进行了大范围智能化改造,给群众出行营造了良好环境,“原本是便民利民的大好事,但如果维护跟不上,就会影响市民的出行体验。”

3条路线是全程没有车辆在运行还是电子站牌出现故障未实时显示?带着疑问,记者与烟台公交集团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第一时间安排技术人员到竹林路站点进行检查。

8日下午,烟台公交集团信息管理部工作人员前往竹林路公交站点现场查看后表示,经检测该站点确实存在系统故障,后台算法存在漏洞,“我们会尽快进行优化,预计下周三前可恢复正常使用,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表示歉意。”

不仅是系统故障,市民李先生表示,该站点线路及发车频次也应该进一步优化。“公交集团是否可以再进行一次调研,详细了解一下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李先生表示,该站点只有4条公交线路,且运行间隔时间都比较长,“接驳车晚上就没有了,有次9点下班乘坐18路公交车回家,只能到人才市场站点,回家还要步行一两公里。”

对此,公交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18路竹林寺为18路公交车的一条支线,因该站点乘车人数较少,所以只有早晚高峰行至竹林路站,其他时段不经停此站点。“317路无法满足附近市民出行时,可选择搭乘免费的接驳1路和接驳2路至烟台人才市场站换乘,该站点设有15条公交线路,可满足绝大部分市民市内出行。”

对于竹林路公交站点线路优化及系统维护问题,烟台民意通记者将持续关注。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