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强部署 严落实 西城镇扎实做好国庆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2021-10-09 16:31:11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栾辉



水母网10月9日讯(通讯员 栾辉为确保国庆期间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有序、服务到位,维护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顺利迎接烟台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检查,西城镇食安办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周密的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

多层次培训,严格卡实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分别于9月26日、28日召开镇级网格员培训会和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安排发放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复审测评倡议书,将节日期间村级食品安全需注意事项、农村聚餐报备手续、协管员及网格员职责进行再理顺、再部署,巩固迎接食品安全国家复审的各项准备工作,使相关群体目标清、责任明。

多举措宣教,持续推动知识普及。为防范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件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西城镇食安办利用镇级公众号高频率发布餐饮食品安全知识提示。并安排工作人员到集市、商铺、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食品安全倡议书。连续20余天在党群服务中心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6条次,在镇街主要路口悬挂食品安全标语4个,到农业经营业户发放并签订农资经营承诺书20份,印发迎接食品安全城市复审测评倡议书7000余份,安排48个村食品安全、农产品安全协管员加紧发放。

多维度监管,长效保持高压态势。周密排布国庆七天食品安全负责人值班表,组织市场监管所、镇食安办工作人员利用节前时间,深入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饭店、“三小”场所及村级商店,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同时,将实用、易懂、易学的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送下乡,补齐农村食品安全知识短板,使“舌尖上的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