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太方便了!47种门诊慢性病可在医院直接办理

2021-10-09 09:28:3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衣宝萱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赖皓阳 通讯员 衣宝萱)“真是没想到,现在医保办事太方便了。”家住芝罘区的陈女士本来要往返莱阳办理门诊慢性病备案,现在直接在芝罘区的就诊医院办理了,不仅省去了跑腿儿时间,以后就医购药都方便多了。

近日,陈女士在芝罘区某医院就诊时确诊为肺癌,作为莱阳市参保职工,按照以往门诊慢性病办理流程,陈女士需要出院后携带住院病历和《烟台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申请表》,前往其参保地莱阳市医保部门办理门诊慢性病确认备案,再返回芝罘区其所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购药。正当她为办理门诊慢性病发愁的时候,被告知门诊慢性病可在就诊医院办理,陈女士在医院医保窗口直接申请了门诊慢性病,当场就拿到了门诊慢性病病历手册,以后随时可以携带病历前往选择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购药。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保障参保患者及时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市医保局深化流程再造,建立了门诊慢性病申报、确认、备案、反馈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实现了即时办结门诊慢性病确认备案业务“一次办好”。参保患者可在全市180余家具备申报审核条件的医院线上申报门诊慢性病,符合规定的门诊慢性病(职工保险47种,居民保险40种)可在医院直接办结。

为推动门诊慢性病申办下沉到医院办理,市医保局先后完成医院程序测试及流程培训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协助指导医院开展受理工作,试点先行,以点带面,逐步推广至全市范围内所有具备申报审核条件的医院。据了解,医院开展这项工作以来,累计办理即时办结病种达5.9万人。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