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快递变“慢递” 货物为何迟迟不到目的地?

2021-10-09 09:06:0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近日,青岛的韩女士拨打“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自己从烟台往日本邮寄货物,已经一月有余,一直没有到达目的地。“我拨打电话咨询过烟台邮政,回复我说已经到日本了,但是日本那边显示没有收到货。”韩女士说。

韩女士:10万元的货物迟迟不发货

记者从韩女士处了解到,这批货物价值10万元,是将近100公斤的汽车配件。她本来打算8月16日从青岛发货,但是因为疫情原因,青岛邮政无法发货,随后货物转到了烟台邮政,计划从烟台发往日本。“8月25日货物就到达了烟台,9月10日我的物流信息显示‘飞机进港’,按照正常流程应该就是要到日本了,但是一直没有显示到货信息。”韩女士说。

9月15日左右,韩女士拨打了烟台邮政的客服电话,询问货物邮寄进程,“客服回复我说货物已经到达日本,可能因为日本邮局办事效率比较低,还没显示新的物流信息。”韩女士说。在9月20日左右,韩女士又一次拨打了烟台邮政的客服电话询问进展,客服依旧称货物已经到达日本。随后,韩女士联系到了日本成田机场,日本邮局调查了相关航班的货物信息,表示没有收到韩女士的货物。几番转折后联系到了烟台邮政的承运商东树电商,他们表示最近几天就会把韩女士的货物发出去。

工作人员前后不一的说辞让韩女士感到着急,价值10万元的货物究竟去了哪?“日本客户从我这订货,现在已经一个多月了没有收到货,不仅让我失去了诚信,也耽误了客户用件,目前日本客户想退货。”韩女士说。

邮政:客服人员信息对接有误

记者带着韩女士的问题联系到了烟台邮政公司办公室主任潘女士,她表示:“目前因为国际疫情,跨境运输的时间较之前都变长了。”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烟台邮政公司负责国际运输的陈经理,“货物运输时间变长是因为机场给邮政货物的仓位不足,我们按照登记顺序进行发货,因为疫情防控,之前积存的货物较多,导致韩女士的货物发货时间较晚。”陈经理说。针对工作人员前后说辞不一致的问题,陈经理表示客服人员与业务部门信息对接不畅,按照以往与机场签订的协议,货物到达机场后,在五个工作日内就会将货物送达目的地,但是因为疫情,不确定因素增多,因此无法保证按时送达。“客服人员回复与事实不一,确实是我们的失误,对韩女士表示抱歉。”陈经理说。

陈经理表示将会亲自致电韩女士,说明事情原委并进行道歉,下步也会对客服人员进行培训,加强与业务部门的沟通,还会和机场方面协商争取更多仓位以让积存货物尽早发货。截至记者发稿,韩女士的部分货物已经到达日本,“烟台民意通”也将继续关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