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烟台港前三季度中非班轮发运增量74.4%

2021-10-09 08:38:4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烟港宣



对非物资出口班轮“韦立使命”轮。

水母网10月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衣玉林 通讯员 烟港宣)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出8周年之际,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建设的15个沿海城市港口之一,山东港口烟台港迎来了第239艘对非物资出口班轮“韦立使命”轮。2021年前三季度,山东港口烟台港累计完成52个航次的中非班轮发运,发运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4.4%。

近日,“韦立使命”轮装载着1.4万方出口几内亚设备物资从山东港口烟台港拔锚离港,横跨印度洋、大西洋驶向非洲大陆,这是“烟台—几内亚”件杂货班轮业务开通以来,从烟台港发出的第239艘对非物资出口班轮,更是山东港口烟台港与海外发展集团、陆海国际物流集团全面构建“协同+融合”发展新模式,共同开发海外项目新增长点、全力拓展港口物流新业态的生动实践。“韦立使命”轮在港作业期间,烟台港与海外发展集团、陆海国际物流集团相关单位密切协同,提前掌控船舶及货物信息,全面畅通国内发货与海外收货对接渠道。

据统计,2021年前三季度,山东港口烟台港共累计完成52个航次的中非班轮发运,其中几内亚航线43个航次,社会货源9个航次,发运量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74.4%,业务辐射西非沿海18个港口,成为国家“一带一路”上的崭新增长点。

下一步,烟台港将聚焦聚力“一二三十”任务目标的“优化货源支撑结构和多式联运通道建设”进行重点突破,在港口装卸主业与海外板块、物流板块全方位融合方面“做足存量、做大增量”,在持续巩固中国铝土矿第一进口港地位同时,立足几内亚铝土矿全程物流链“重来重回”双向发力,全方位助力“中非海上黄金通道”建设和打造“几内亚物流中心”,为助力山东港口建设国际领先的物流枢纽港和打造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中心再立新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