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法治
芝罘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集市系列活动

2021-10-08 09:52:35

来源:法治烟台   通讯员 周城锋



水母网10月8日讯(通讯员 周城锋)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法律素质,弘扬法治精神,切实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近日,芝罘区司法局开展了送法进集市系列活动。

芝罘区司法局联合山东鑫同律师事务所开展了一场送法进集市活动。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以及发放宣传材料进行法治宣传,并为现场群众讲解关于宪法、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不少群众还多要了一些材料,表示要带回去给家人学习。活动现场马美静、林雨霏两位律师耐心地为群众们答疑解惑,并结合一些常见案例进行解释。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芝罘区司法局只楚司法所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开展了一场送法进集市活动。在芝水农贸市场,工作人员和山东德衡(烟台)律师事务所律师一起为社区居民和经营业主提供了人民调解、法律咨询、法治宣传等服务,并为来赶集的百姓发放民法典小册子、民法典宣传折页、以案释法书籍等,为社区居民献上法治大餐。此次活动共提供法律咨询20余人次,发放民法典等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事事有法依、人人知法守法的法治氛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既能解决居民实际法律问题,又方便百姓生活,社区居民和经营业主表示希望以后能多有机会参与这种零距离学法活动。下一步,芝罘区司法局将持续关注群众学法用法需求,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推动居民持续学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于文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