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德耀中华·烟台|老人失足摔伤 退役军人热心救助

2021-10-08 09:10: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何晓波)10月6日,在烟台山医院骨科病房内,因为不慎跌倒摔断肩胛骨的张德胜还在接受术后观察治疗。9月30日夜,在芝罘区前进路供销花园小区门口附近,60岁的张德胜下台阶时不慎摔倒撞到栏杆上,导致其右侧肩胛骨严重骨折等伤情。事发后,路过的退役军人邹旭东驾车将张德胜送到医院救治并陪护到其术后脱险。

9月30日晚9时许,在芝罘区前进路供销花园小区门口附近,喜欢晚上跑步的邹旭东在回家途中,听到不远处有人在呼救。邹旭东迅速跑过去,发现一位60岁左右的男子蜷曲着身体,左手扶着右臂满脸痛苦地求救:“我刚才摔倒,右肩撞在铁护栏上,现在疼痛难忍……”简单交谈后,邹旭东得知该男子名叫张德胜,是附近一家单位的门卫,当时张德胜从门卫室出来下台阶时,失足跌下台阶,整个身体撞到了护栏上。

在海军某部服役转业且具有一定的急救常识的邹旭东分析,张德胜极有可能是右侧肩胛骨等处骨折。他将车开到张德胜身边,连扶带抱,搀扶助其上车。在路上,邹旭东询问得知,张德胜有个儿子是船员,现在国外,老伴前两天在家摔断了手臂正在养伤,儿媳妇出差在外。换句话说,张德胜的亲属此刻是一个也“靠”不上。

邹旭东决定帮忙帮到底,到医院后,他将张德胜交给急诊医生,然后开始给张德胜挂号、拍片交费,然后又搀扶张德胜去拍片,拍完片后将伤者送往急诊室医生身边,返回拍片处取报告。很快,张德胜的诊断结果出来了,为右肩关节脱位伴肱骨大结节骨折。接诊大夫称,张德胜的伤情特别严重需要立即住院手术治疗。

接下来,邹旭东就如同张德胜的亲属一般,推着担架车将张德胜送到住院部18楼病房做手术前准备。邹旭东在医生办公室、护士站和伤者病床往返几次,帮助办理伤者手术前信息登记,代理家属签字同意手术治疗等手术前事项。手术要在22楼进行,邹旭东推着体重220多斤的伤者从18楼病房送往22楼手术室。当把伤者送进手术室从病床搬到手术床上时,邹旭东已经是大汗淋漓。

手术在子夜时分开始进行,邹旭东在手术室外的着急等待中迎来了国庆节。作者术后到病房后,邹旭东全程做起了陪护。第二天上午,医生前来查房告知张德胜:“手术很成功,幸亏你受伤后送救及时……”后来,张德胜所在单位得知情况后,及时出面为他请了护工,邹旭东也得以离开医院回家。得知张德胜手机里“没钱”,邹旭东还给他1000元钱备用。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