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安全生产|省安全生产领域专家深入我市企业生产一线

2021-10-08 09:10: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隋明辉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隋明辉) 连日来,省应急管理厅在全省范围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诊断”行动,组织专家团队、第三方服务机构深入企业和生产现场,帮助企业解决安全生产难题。

9月29日,记者跟随省应急厅工商贸安全生产领域专家团来到位于烟台市牟平区的烟台天华食品有限公司。在现场,专家组分为2组,从工艺、设备、电气、仪表、台账等方面对该企业进行帮扶诊断。

在检查过程中,专家发现紧急泄氨器的泄氨管导入了循环水池。“紧急泄氨器导出的都是事故废水,不能导入循环水池中,应该找专业的公司重新设计安装事故应急池。”国家级应急管理专家张力表示,如果该罐区一旦发生氨罐泄漏,事故应急池可以用以储存紧急排放的有毒有害污水,不会致其四处漫溢,产生更严重破坏。

专家还发现,工作人员现场穿戴正压式呼吸器前没有对呼吸器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穿戴不熟练的情况。“企业虽然为重大危险源配置了2套正

压式呼吸器,符合规范要求,如果出现紧急泄漏的情况,一个气瓶使用时间大约是30分钟,两个人进行抢险的话,呼吸气瓶在使用时间上会出现限制,建议企业在增加一个备用气瓶。”省级安全专家贾新强指出。

检查结束后,专家组共发现问题25项,全部当天向企业反馈。“此次安全生产大诊断相较于以往的检查更为细致全面,对企业安全生产状况进行全面诊断,帮扶企业全面查找安全生产缺陷,研究提出系统治理方案,跟进监管、跟进执法,推动企业解决突出问题,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省应急管理厅工作人员表示。

针对专家提出的上述问题,企业安全总监贺黎亮表示:“非常感谢省局组织的这次‘大诊断’活动,对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起到了巨大的帮助,这次活动提出的安全生产问题,我们将第一时间按照要求组织整改,在以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杜绝同类隐患的发生。”

在检查现场,市应急管理局工商贸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将对完成诊断的企业,逐一派出人员进行驻点监督,督促企业整改问题,完善治理措施;同时跟进执法,及时固定证据、立案调查、执法处罚。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