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幸福小康晒起来|“蹭书族”成十一假期靓丽风景

2021-10-08 09:10:22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张秀丽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张秀丽)记者走访发现,十一长假,除了吃喝玩乐、走亲访友,有不少市民选择来到图书馆、书店等地畅游书海。“蹭书族”成为了国庆假期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有许多家长陪孩子来这里‘充电’,身体力行让孩子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用知识充实假期。”在烟台市新华书店,记者了解到,店里设置的阅读座椅每天都早早就被人占满,好多孩子席地而坐,阅读自己喜欢的书籍。

为吸引更多孩子加入阅读队伍,烟台市新华书店还在假期推出了小小图书管理员书香研学、名师公益讲堂《李白的故事》、航天科技展、《夏洛的网》读书分享会等活动。

为迎接国庆,烟台图书馆举办《人民日报》《大众日报》《烟台日报》国庆头条专版展、“喜迎国庆,满城书香”听书争霸赛、第四届全省少儿诗词诵读大赛“十佳诵读小明星”作品展播等系列阅读推广活动,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加深对祖国的理解,升华对祖国的感情。

假日期间,市文旅局持续打造“我们的节日”读者活动品牌,举办灯塔故事会《我的祖国》、“举国欢庆”少儿主题活动、尼山书院文旅研学、“烟台图书馆馆藏主流报纸国庆节头版展”“阅读庆国庆 书香满庭芳”“迎国庆 品书香”等系列国庆主题阅读活动,满足不同群体阅读需求。同时,莱山区、牟平区、莱州市等13家图书馆和书店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群体,举办国庆主题的绘本阅读、主题绘画、手工制作等20余项活动,让孩子们在阅读和实践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情感。

此外,烟台少年儿童图书馆举办的“举国欢庆”少儿主题活动,围绕国庆节的由来、演变、意义等进行讲解,增强小读者对祖国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芝罘区城市书房举办“品红色经典 酿芝罘书香”读书会,在阅读中追寻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携着“海派文化”的和风细雨,“最美书店”钟书阁的“山东首店”在朝阳街正式“定居”,假日期间也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打卡”。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