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中国红•齐鲁行”|环卫工人辛勤劳动换来城市整洁干净

2021-10-08 08:28: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朝军 袁磊 冯铎



image.png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春娜 通讯员 刘朝军 袁磊 冯铎 摄影报道)国庆假期,不少人卸下工作的疲惫,享受着假期的闲暇时光。然而,在城市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却有这样一抹抹忙碌的身影,他们依旧坚守在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为广大市民营造着整洁、干净的节日环境。

每天凌晨3点多,住奇山小区、在中环洁建投工作的林垂利已经起床了。简单吃点饭,他便赶到娄子山将他的工作伙伴——无压缩垃圾清运车开了出来。不到4点半,他已经来到上夼西路附近的辖区,开始逐个清运垃圾箱里积攒了一夜的垃圾。过节家家欢聚,饭店的生意也比平时好,上夼西路区片附近饭店多、居民多、网点多,垃圾量非常大,为了不让满溢的垃圾破坏环境,随满随清,上夼西路中国银行和一九烧烤附近的垃圾箱一天甚至要清理近20次。上午9点,林垂利的无压缩垃圾清运车满了,他驾车赶到厚安小压站,将垃圾卸给了小压站。

今年50岁的林垂利在环卫工人中属于“技术型选手”,拥有20多年驾龄的他每天要驾驶着无压缩垃圾清运车在上夼西路附近区片近200个垃圾箱之间穿梭三四十趟。除此之外,清运车驾驶员还需“文武双全”,50岁的林垂利可谓新型环卫工人的代表。“以前光开车,做了环卫工人不仅要开车,还得搬桶,刚开始不适应,腰疼、胳膊疼,瘦了20多斤。”

作为中环洁建投一名“文武双全”的环卫工人,林垂利的国庆节愿望很朴素:“只要城市干净整洁我就高兴。”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市民生活、出行的环境干干净净的,能心情愉快地过节,同时他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58岁、皮肤黝黑,老家莱州的孙义勋自打清晨4点多离开家门后,一直都没闲着:在青年南路上他用手捡拾因为雨水粘在地上、扫帚难以清理的树叶;在魁玉路上,他用长长的夹子夹起水洼里的苹果核、塑料袋、花生壳……记者采访的时间不长,但即便这么短的时间,记者也数不清他到底弯了多少次腰。

孙义勋是管理着26人的保洁队长,他每天比别人都要早到半个小时,晚走半个小时,利用这段时间巡逻负责区片的道路情况,有问题自己能解决的顺手就解决了,解决不了的赶紧通知责任人。

虽然国庆假期不能休息,孙义勋却没有丝毫怨言。让别人因为自己的辛勤付出而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就是孙义勋最大的心愿。

林垂利、孙义勋只是全体芝罘环卫工人的缩影,在国庆假期,上千位环卫工人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道路保洁、垃圾清运、公厕保洁、建筑垃圾管理、旱厕清掏等各个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美丽、劳动最光荣。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