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中国红•齐鲁行”|急诊科的“老兵” 为生命保驾护航

2021-10-08 08:28:2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成修 李凌峰



image.png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通讯员 李成修 李凌峰 摄影报道)作为急诊科ICU的一名“老战士”,这个国庆假期,41岁的毓璜顶医院急诊科医生牟贤玉和同事们坚守在抢救一线,为生命的平安保驾护航。

从2002年入职以来,牟贤玉便养成了准时到岗的习惯。“我是一名急诊科ICU的主治医师,这里收治的病人都是危重患者,所以我们必须像机器般精准。”每一位患者的身体状况、治疗进展他都要一一查看,不敢有半点懈怠。

今年过节,他又无法回家团聚了。说起家人,牟贤玉满是愧疚,“去年,我的老父亲刚刚过世,作为家里独生子,按理说,今年我应该好好回家陪陪老母亲。可医院也离不开人,只能想办法让老人谅解了。”

在牟贤玉看来,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急诊科医生,光凭借一腔热血是远远不够的,必须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去年新年假期期间,一位年轻女性由于血糖异常升高被送到急诊ICU进行抢救。面对高得吓人的血糖指标,牟贤玉和同事们临危不乱,用高超的专业技能和坚守终于让患者转危为安。

“很多人觉得医生见过太多生死,便会变得习以为常,但其实每一位急诊科医生都十分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我们比普通人更了解生命的可贵,所以,大家才会抛家舍业,拼在抢救一线。”牟贤玉告诉记者,由于医疗水平的不断发展,急诊科医生不仅要承担高强度的工作,还要不断地进行学习,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大家有详细的学习计划,每个人都像一块海绵拼尽全力地提升着自己。

记者看到,在近半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牟贤玉全神贯注,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病人的身上,而当抢救结束后,牟贤玉不自觉地显出了疲态。“抢救室是医院中离死神最近的地方,患者病情非常危重,有的时候抢救会持续很久,而作为医生你必须倾尽所有,因为你面对的是最凶险的情况。”牟贤玉告诉记者,目前,烟台毓璜顶医院急诊ICU的抢救成功率逐年提升,越来越多的生命得到了护佑,而在一次次成功抢救的背后,却是每一位医生默默的付出。“我从医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血糖值,当时情况非常危急,在整个抢救过程中,我们不断调整方案,严密观察,虽然过程很凶险,但最终还是把她从死神手中抢了回来。”牟贤玉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急诊科医生,特别累、特别紧张,但每次看到病人转危为安,自己就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