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突破芝罘工作

2021-10-08 08:28:5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10月8日讯(YMG全媒体记者)10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在芝罘区召开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突破芝罘工作。副省长、市委书记傅明先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突破芝罘是构建“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的首要任务,是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公共服务、保证群众安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的关键举措,根本目的在于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各级要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从胸怀大局、心系群众的高度出发,把突破芝罘放在重中之重位置抓实抓好,坚持事不隔夜、高效落实,决不能议而不决、坐而论道,真正拼出超常规的精气神,拿出超常规的硬措施,实施超常规的快行动,取得超常规的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扭住关键求突破,高度关注、重点解决统筹规划、组织实施、重点片区开发建设等问题,沉下心来、深入研究产业导入、活动场所、公共服务、停车空间等规划设计问题,加快夹河生态景观带规划编制,对城市更新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突出重点、循序渐进,把基础工作做扎实,把困难考虑充分,不打无准备之仗;全力实施只楚黄务产城融合开发、崆峒胜境等支撑项目,把幸福新城、芝罘仙境、海上世界打造成为展示“一核突破”的重要窗口。要做好统筹文章,强化系统思维,以城市更新为载体,带动产业业态、公共服务、城市管理、基层治理等全面优化升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重点把未来社区建设贯穿城市有机更新全过程,加快制定未来社区创建类型划分标准和评价指标体系,在公共服务、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建设上下功夫,补齐民生短板,把好事办好,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满意。要全面强化保障,市直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全力支持,凝聚起突破芝罘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守牢工作底线,坚持预判预控、审慎稳妥推进各项任务,做到既干成事、又不出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畅通社会资本参与路径,构建“整体打包、项目统筹、全域考虑、综合平衡”的市场化运作模式。做好政策解读、答疑释惑,广泛发动群众、动员群众,深入细致做实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立足打造百年工程、精品工程,严把质量关口,严查城市更新领域违法乱纪问题,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确保每项工程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

会议强调,各区市和市直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统筹做好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明年重点项目谋划、营商环境优化、双招双引、产业培育、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非煤矿山专项整治、群众温暖过冬、县乡换届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防汛防火等底线,攻坚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芝罘区璜山北社区危旧房改造和捷敏街老旧片区改造项目;会上,观看了《芝罘区2021年更新片区现状》专题片,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讲话,副市长李波汇报相关工作情况,芝罘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一核突破”工作情况、支持芝罘区城市更新相关配套政策。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