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市政部门国庆坚守一线保障民生

2021-10-07 13:34:14

来源:水母网   殷波 王为超 丁淳淳 姜爽爽 李畅



水母网10月7日讯(通讯员 殷波 王为超 丁淳淳 姜爽爽 李畅)国庆期间,为保障各大市政设施良好运行,为市民游客营造舒适、顺畅的出行游玩体验,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养护中广大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坚守养护一线,切实做好道路养护、路灯维修、浴场管理等等多方面市政工作,用良好完整的市政面貌和靓丽炫彩的景观灯光为祖国献上生日的祝福。

设立路灯维修专班保障夜间照明

国庆期间,为保障节日期间亮灯率和设施完好率,确保夜间景观亮化的完好运行,市政中心路灯所成立8个维修班组和3个景观亮化组的维修突击队,过节期间全部无休,并继续加大力度做好玺萌橘子洲31套路灯安装工程、观海路路灯改造工程和桐林路76套路灯安装改造工程。降雨期间,路灯各区片设立路灯检查小组,在确保其余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做到问题路灯出现一个就解决的一个的,将突发降雨对国庆灯光亮化的影响降到最低。

加强巡查做好滨海一带设施管理

文旅大会召开后,海水浴场成为市民游客国庆出行的热门地点,保障滨海一带的良好形象成为国庆期间工作的重点。节日期间,滨海一带一所全员在岗,加强滨海一带沿线巡视巡查工作,发现破损点位,立即抽调维修班组进行修补,在国庆突发降雨后,对雨后车行道受损路面进行集中修补。有效保障了市民假期外出的道路安全。在海水浴场管理的方面,集中人员检修海水浴场的淋浴房、瞭望塔等设施的完好,全天开放爱心港湾为市民游客提供休息和医疗服务,据统计,节日期间各大海水浴场共接待游客两万余人,共修补沥青路面1265.67平方米。修复人行道125.66平方米。

迅速抢险排涝保障市民出行方便

10月4日凌晨1点开始,市区突降暴雨,养护中心道路养护所应急小组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各地下人行通道、隧道、桥梁的防汛抢险人员迅速到岗,按照预案立即在各自驻守点位开展情况排查工作。本次降雨由于雨急、量大,市区排水管网压力过大,在值守检查中发现环山路、观海路等路段积水较重,导致环山路建昌街小学通道、环山路一中南校通道和观海路鹿鸣小区通道排水管网水流倒灌,通道内排水渠水位急剧上升,形势严峻、情况危险。驻点防汛抢险人员发现问题后迅速调派排水设备,在10分钟内展开排水作业。期间降雨不停、倒灌现象持续,多台应急水泵连续作业近三小时,到凌晨3点多,所有通道积水全部排除,防止路面积水,为应对接下来几日可能出现的降水情况,驻点小组在当天18点前对所辖各人行过街通道、隧道、桥梁完成设施状况检查,确保所有设施情况正常、水泵工作正常,之后每半小时一轮巡检,确保各类设施设备状况良好,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出行方便。

坚守一线,默默奉献。市政养护中心的全体职工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市民游客的出行路途,为港城带来路平灯明的国庆假日,用自己的行动为伟大的祖国献上祝福。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