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中国红•齐鲁行”|假期接近尾声 本地游周边游受青睐

2021-10-07 10:02:19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张洁 通讯员 旅宣



蓬莱阁互动式旅游欢乐多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通讯员 许乃云 陈明 摄

水母网10月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张洁 通讯员 旅宣)昨天是国庆假期第六天,不少市民抓住假期的“小尾巴”,选择在本地周边景区和商场尽情畅游,到影院看场电影,在“家门口”寻找假期的欢乐。

“家门口”亦精彩 周边游玩受追捧

昨天,在塔山旅游风景区沉浸式大型吴桥非遗表演现场,不时传来叫好声和鼓掌声。其中,吃火吐火、集体滚环、男子空竹、轻蹬技技巧、勇士地圈、魔方水流星、川剧变脸表演等节目让游客感受到了非遗的魅力。

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让游客大呼过瘾,情不自禁地为杂技演员精彩的表演鼓起了掌。“我住在莱山,带孩子在周边逛逛。”市民尹女士告诉记者,市区景区推出很多有趣的游玩活动,打算抓住假期“小尾巴”,带孩子到处转转。

国庆假期第六天,景区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活动吸引诸多市民参与。

其中,所城里举办首届国潮民俗文化节,以花海油纸伞扮靓老城,既有京剧、变脸等民俗表演,也有动感活泼的抖音舞蹈串烧,“国风+潮流”让游客更“嗨”。南山景区推出了中国风互动体验项目,有敦煌舞表演、唐朝不倒翁表演、民乐表演、中华传统手工艺展、舞龙表演等,活动多样,游客乐在其中。蓬莱阁景区则推出民俗文化体验游,游客沉浸式体验糖画、剪纸、葫芦烙印、版画等民俗活动,还有舞蹈、歌曲、吕剧、二胡等文艺表演,让游客过足眼瘾。

观影热情持续 国庆档电影受好评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国庆假期电影《长津湖》的台词刷屏。《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昨日,记者在芝罘万达影城看到,前来观看电影的市民络绎不绝。很多市民“全家总动员”,扶老携幼一起看电影。

正等待看《长津湖》的闫先生告诉记者,国庆假期即将结束,为了避开返程高峰,他和家人昨天就从外地回来了,打算在市区周边逛逛,看看电影,陪陪老人。

今年国庆假期电影市场佳作不断、好戏连台,10余部新片在全市各大影院热映,《我和我的父辈》《五个扑水的少年》等电影也持续火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国庆假期接近尾声,影院迎来了观影热潮。

宅家阅读亦充实 “云上”活动乐不停

国庆假期,“烟台文旅云”上线艺术欣赏、精品慕课、读好书、攻略游记等6000余项文旅资源,广大市民游客云观展、云赏景、云看剧,随心、随身享受高品质文旅产品和服务。

“今天我在家里宅了一整天,在烟台文旅云上选了林徽因的《你是人间四月天》,读了一下午,感觉宅在家里也非常充实。”市民范女士告诉记者,很多需要付费的电子书在文旅云上可以免费阅读,随时随地打开手机就可以畅游书海,非常便民。

除此之外,“云”上开展的文化活动也吸引着众多市民参与。

其中,烟台趁早读书会推出了“早读自习室”活动,国庆假期组织书友们开展晨间读书活动,并通过腾讯会议室交流学习感受。福山区文化馆推出的“云上”群文小课堂系列课程,打造线上学习平台。烟台图书馆推出了“喜迎国庆,满城书香”听书争霸赛活动:在微信公众号新语听书活动界面的累计听书时长将被记录到后台系统,根据听书时长评选出排名靠前的数名用户发放奖品。一系列“云上”文化活动让市民国庆假期的精神生活更充实。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