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统筹 迎接新机遇

2021-10-06 09:30:00

来源:水母网   吴巧龄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关键之年。

面对持续演变的全球疫情形势、更趋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以及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山东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防,推动预防关口前移”的要求,上半年,全省连续180天未发生本土疫情,疫苗接种剂次居全国第二位。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疫情是最大变量,也蕴藏着巨大机遇。疫情防控期间,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开局之年的山东充分发挥工业体系完备的优势,抢抓机遇、化危为机,先后制定出台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稳外贸稳外资“32条”、高水平利用外资“20条”、落实RCEP先期行动计划等推动外资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创新举办重点外商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深化山东与港澳台合作推进会等重大经贸活动;加快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山东持续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开放水平实现了跨越式提升,全省呈现新气象。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7月21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从与全国平均发展水平对比看,上半年,山东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进出口等优势指标继续扩大,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均势指标实现反超,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差距指标明显缩小,呈现出“优势指标领先扩大、均势指标实现反超、弱势指标差距缩小”的运行态势。

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我们依然要打一场全民战争。在这场“战役”中,每个人都是关键环节,都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因此,做实做透群众工作,突出正面引导,切实把宣传触角延伸到基层,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预防疫情反弹,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续经济发力的防控策略,以无禁忌人员“应接尽接”为目标,全力推进疫苗接种,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配合仍是全省防疫工作重点和有效举措。

未来,山东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有效保障和改善民生,高质量发展见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迎接新新机遇。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