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中国红•齐鲁行”丨国庆“游”出文化“味”

2021-10-06 10:20:00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水母网10月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 摄影报道)昨天是国庆假期第五天,市民出游热情不减,市文旅局持续加大文旅产品和活动供给,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大餐扮靓假日生活

精品展演特色鲜明。烟台美术博物馆、烟台市博物馆举办《风自海上来——烟台市首届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展》《深圳美术馆藏郭西元中国画展》等精品展览。其中,《风自海上来——烟台市首届海洋主题绘画作品展》作为我市首次推出的海洋主题美展,展出了烟台海洋文化特色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美术创作50幅,让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绘画艺术的魅力。

“五馆一中心”盛装亮相。今年以来,我市对冰心纪念馆、烟台京剧艺术馆、孙日晓艺术馆、胶东革命纪念馆、烟台开埠陈列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等“五馆一中心”进行了改造提升,国庆假期集中精彩亮相。各场馆遥相呼应、彼此映衬,深度展示烟台地域文化魅力。

阅读观影乐享假日。“最美书店”钟书阁吸引了诸多市民,阅读“打卡”两相宜。国庆档10余部新片在全市各大影院继续热映。其中,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受到影迷热烈追捧。

旅游产品拉动假日消费

景区活动丰富多彩。全市各旅游景区围绕国庆主题,策划推出了参与性、体验性活动。蓬莱各景区开展汉服巡演、非遗展演、葡萄酒体验等活动:在蓬莱海洋极地世界,游客不光看卖萌耍宝的海洋明星和水下表演,还可参与科普小讲堂、夜宿海底隧道等特别体验活动,开启寓教于乐的海洋科普趣玩之旅;在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缤纷童趣的童话镇、梦幻卡通的魔幻城堡让游客畅享亲子度假时光。

乡村旅游接地气、有特色。我市乡村旅游片区化、规模化、精品化发展迅速,为广大市民提供了广阔的假日休闲腹地。一系列采摘活动让游客在乡村田野感受自然风情。假日期间亲子主题活动同样热闹,家长纷纷带孩子去农场“打卡”。

线路产品玩出新花样。“游在山海、爱在仙境”两条二日游主题线路和今年重点推介的“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9条线路产品,组成了全新“2+9”线路产品,让市民和游客有更大的选择空间,畅快出行。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