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冰雹无情人有情 抗灾减灾暖人心

2021-10-05 08:22:35

来源:  



“没想这回冰雹下这么厉害,也没想到你们来得这么快,更没想到损失能降到这么低!感谢你们,我们这一家老小有着落了!”受灾果农曲卫东激动地说道,“眼看要丰收的苹果遇上了冰雹,都被打坏了,这些果不知道如何处理,还好有市、区及镇党委、政府帮助我们回收,不然我们的损失会更大。”

机关干部帮扶减灾救灾工作纪实

10月1日下午,受极端恶劣天气影响,龙泉镇遭受特大冰雹灾害,正处于丰收节骨眼的果园瞬间笼罩在暴雨冰雹之中,52个村的苹果均有不同程度的受灾,受灾情况极其严重。

image.png

image.png

果农损失惨重

灾情就是命令!冰雹一停,龙泉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赶赴田间地头,根据灾情,现场拟定了抗灾救灾实施方案,全体机关干部也自发取消国庆休假,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救援旋即展开。

image.png

“冰雹果”抗灾减灾专题会议上,龙泉镇针对苹果冰雹受灾情况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包村干部下村组织果农抓紧采收损坏苹果,尽量减少损失。会后,各工作片单独召开包村干部、村书记会议,集体商讨冰雹损毁果的保护价格等办法。

image.png

爱心企业来带头

灾情发生后,区、镇两级积极协调对接安德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根据我镇实际情况设立收购点,尽量提高受灾果的收购价格,尽最大努力将果农损失降到最低,帮助果农渡过难关,同时,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暂缓普通果的收购,开通受灾果收购绿色通道,腾出所有料池为受灾果让路,展现了“爱心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image.png

“从昨天到现在我已经往安德利果汁送了3趟苹果了,根本不用排队,来了就可以卸货,这么高的效率今天还能多跑几次。”受灾果农王昌斌激动地说道。同时,安德利果汁股份有限公司调整了付款方式,并准备了充足的收购资金,使果农卸完果后马上就能领到果款,确保果农安心。“之前还想着什么时候能结钱,谁知道我们一卸完货钱就发到了我们手里,安德利果汁公司的做法让我们这些受灾果农感到心里暖暖的。”李大哥边点货款边说道。

image.png

image.png

慈善总会来助力

由于企业收购时间有限,加之近期降雨高温天气,受灾果容易腐烂,时间紧迫,为把损失降到最低,果农争分夺秒在田间地头进行抢收。时间有限,爱心无限,为解决果农田间地头的吃饭问题,加快受灾果收购速度,在烟台市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龙泉镇慈善工作总站接受了烟台蓝白餐饮有限公司、烟台丰金爱心基金、烟台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的暖心捐赠。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机关干部讲奉献

在收到爱心企业捐赠的各类物资后,龙泉镇立即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按工作片逐村分发爱心物资,确保每户救灾抢收的果农都能在绵绵雨天收到来自党委政府最暖心的慰问。

image.png

龙泉镇慈善工作总站

按照“党建引领、慈善惠民”的工作思路,推动更多慈善资源和力量下沉一线,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愁,龙泉镇党委政府联合市、区两级慈善总会,成立7支慈善义工队,在镇级成立龙泉镇慈善工作总站,在村级成立各村慈善工作站,率先实现镇域慈善工作站全覆盖,高标准建成龙泉“慈善小镇”。

image.png

龙泉镇慈善工作总站积极承办烟台市慈善总会、牟平区慈善总会下达的慈善救助项目,结合实际开展助学、助医、助残、助老、助困等慈善救助活动;积极向社会各界宣传龙泉“慈善小镇”的理念、目的、意义和作用,努力扩大慈善事业的社会影响;积极发展壮大义工队伍,开展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慈善文化,倡导群众积极参与慈善活动;积极建立慈善资源、各类型困难群体的供需对接机制,常态化加强与各级慈善机构沟通联系,反映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努力促进全镇慈善工作的发展。

龙泉荣誉

近年来,龙泉镇获评山东省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2021年)、山东省首批精品文旅小镇(2021年)、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2021年)、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镇(2020年)、国家卫生乡镇(2020年)、全国千强镇(2019年)、山东省森林乡镇(2019年)、山东省医养结合示范镇(2019年)、山东省干事创业好班子(2018年)、全国文明镇(2017年)、山东省绿色生态示范镇(2017年)、山东省历史文化名镇(2017年)、全国重点镇(2014年)等诸多荣誉。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