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坚守 | 空哥宋鲁超:将“党史课堂”搬上万米高空

2021-10-04 08:15:27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10月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国庆假期,各大航空公司迎来了客运高峰期,奋斗在民航一线的工作者们兢兢业业,全力保障着每一趟航班安全航行,认真服务着每一位旅客,来自山东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烟台中队的空中乘务员宋鲁超,就是众多民航人中的一员。

今年,山东航空公司开展了“党史空中课堂”活动,在国庆假期的飞行途中,宋鲁超作为乘务宣讲员向广大旅客分享党史故事,引发旅客的共鸣。宋鲁超2019年毕业于烟台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经历了4年声乐专业系统学习的他,本以为自己会成为一名歌唱演员,却机缘巧合入职山航,踏上了民航乘务员的全新旅程,飞机客舱成了他展示自己的舞台。同事们告诉记者,客舱里正是因为有了多才多艺的宋鲁超,气氛变得更加活跃,旅客的旅程也更加轻松愉快。

记者了解到,这位95后小伙子平时热爱艺术,喜欢唱歌、主持、朗诵、配音等,在大学期间还曾担任过主持朗诵队的队长。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宋鲁超在烟台大学成功举办了自己的毕业独唱音乐会。当记者问起为什么有如此丰富艺术经历的他会选择将空乘作为自己的职业时,宋鲁超说,加入山航是他人生的意外收获,“我的性格比较内向,通过与形形色色的旅客交流可以锻炼自己。同时,这份工作可以打卡祖国的大好河山,我的内心十分向往。”在工作了将近两年之后,现在的宋鲁超已经褪去了学生的稚嫩,蜕变成为一个合格的民航人。

国庆假期坚守岗位无法外出游玩或与家人团聚,是否觉得枯燥?宋鲁超的回答是:“我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的飞行任务也成为了我的一份期待——会飞去哪个城市?会接触什么样的旅客?会有哪些趣事发生?”

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