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红•齐鲁行|所城里守御千户文化大院国粹经典连唱七天

2021-10-02 08:29:4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李歆茹 王一鸣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歆茹 王一鸣 摄影报道)“爹爹的品德传给我,儿脚跟站稳如磐石坚……”昨日下午,一曲《红灯记》选段《光辉照儿永向前》在所城里守御千户文化大院唱响,拉开了国庆七天“红色经典”京剧演唱会的大幕。此次活动由烟台蓝天文旅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通过丰富精彩的京剧唱段表演为烟台市民奉上国庆假期的戏曲“文化大餐”。

现场秋雨相伴,市民们热情不减,表演者们依次登台,以优美的唱腔、饱满的情感,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每首经典片段演唱结束后,大院里都响起雷鸣般的掌声。“京剧在烟台由来已久,所城里作为烟台最初的发祥地,它的文化底蕴深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咱们烟台的所城文化同京剧文化相结合,和我们烟台老百姓一块创建一个文化大舞台,打响烟台‘京剧码头’的金字招牌。我们把烟台各地的票友都召集过来,大家一块唱,为烟台的文化建设增添色彩。”山东省鲁东京剧文化促进会会长刘向东对记者说。

唱了40多年戏的京剧表演艺术家、国家二级演员王兴利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他为大家带来了当天的压轴表演《智取威虎山》选段《我们是工农子弟兵》,王兴利告诉记者:“今天的表演实在过瘾,现场的观众太热情了,希望我们的表演能够让大家感受到国粹的魅力,让更多的人喜欢京剧。”

此次活动从10月1日开始,国庆假期期间每天下午三点在所城里守御千户文化大院开演,由烟台市京剧表演艺术家们现场演唱脍炙人口的现代京剧选段及折子戏,包括《红灯记》《红云岗》《洪湖赤卫队》《江姐》《智取威虎山》《红色娘子军》《龙江颂》《霸王别姬》《沙家浜》等多个经典剧目中广为传唱的经典唱段,通过对传统文化的精彩演绎,让市民朋友大饱眼福、过足戏瘾的同时,共同欢度国庆。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