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中国红•齐鲁行|庆华诞 学非遗 看大戏,国庆精彩文旅活动热港城

2021-10-02 08:14:1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张洁 通讯员 旅宣)“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昨日清晨,不少市民游客齐聚滨海广场,伴随着海边的日出,手举五星红旗,用一首首歌曲,迎接国庆节日的到来,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国庆假日第一天,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200余项重点文旅活动,营造“喜迎国庆”热烈氛围,打造金秋文旅嘉年华。

游客在龙口南山景区欢度国庆节。YMG全媒体记者 黄钰峰 通讯员毛雨 摄

欢度国庆 共贺盛世

主题活动丰富多彩

国庆假日期间,我市推出以庆祝国庆节为主题的文艺展演、特色旅游、研学美育等系列活动,精彩不断。

文艺演出精彩纷呈。音乐歌会华彩绽放,市文化艺术中心、市文化馆在街道、社区、中心广场等开展文化展演活动30余场,与广大市民游客载歌载舞、欢度佳节。

艺术展览全域开花。昨日,市直各文博场馆接待游客2660人次。全新改造升级的烟台市非遗文化馆举办“国庆假期‘遗’见倾心”非遗手作体验活动,邀请了栖霞泥塑、烟台剪纸等非遗传承人与市民进行互动展示,市民在非遗文化中全方位感受烟台民俗文化独特的艺术魅力。

旅游活动好戏连台。假日期间所城朝阳再现热闹风貌,在所城里,盛大开幕的2021烟台首届国潮民俗文化节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关注,20位多才多艺的汉服“小姐姐”踏着秋风,与游客一起回到梦中汉唐。此外,蓬莱区、龙口南山、招远淘金小镇等地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国庆主题旅游活动,市县同步开启假期欢乐。

金秋约“惠” 乐享仙境

文旅消费稳步升温

刚刚结束的2021山东省旅发大会为五湖四海宾朋带来了一场文旅盛宴,随之而来的“十一”假日继续借助旅发大会东风持续发力,进一步丰富产品供给,稳步推进文旅消费提质升级。

亲子游备受青睐。家庭组团游成为小长假新热门、新趋势,天境昆嵛·中国院子受到带娃出游家庭的青睐,不少游客与孩子一起走出家门,在山水之间感受闲适与惬意。

特色游分外抢眼。海洋休闲游热度不减,扬帆芝罘湾的精华海岸巡航“芝罘湾新干线”、有“海上17路观光巴士”之称的“夜炫芝罘湾”等海洋旅游项目让游客充分领略了仙境海岸的无限风光。博物馆艺术馆游广受欢迎,国庆节前夕,改造提升的冰心纪念馆、烟台京剧艺术馆盛装亮相,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深度感受烟台地域文化魅力。

便民利民 倡树新风

公共文旅服务优化升级

假日期间,市文化和旅游局通过线上线下多样形式,为市民游客提供多元的假日选择。线下,烟台文旅开展“五进景区”、“文化大集”、文明旅游志愿服务等活动,遍及全市10余个区市。线上,8月上线的新版“烟台文旅云”真正实现了“一机在手,畅享文旅”。

基层惠民产品供给精准。线下,开展“五进景区”、举办“文化大集”“喜迎国庆节 共筑中国梦”烟台市社会各界庆“十一”文艺晚会等活动。线上,假日期间“烟台文旅云”推出“市民风采秀”——全市优秀合唱团队、全市优秀舞蹈团队展演,形成线上线下、城市、乡村集中展演,共庆祖国华诞的浓厚氛围。

文明旅游创新推进。假日期间,“萤火虫”文明旅游志愿者开展了文明旅游进景区、进乡村等文明宣传活动,让文明春风靓丽假日的港城。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