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中国红•齐鲁行|空姐付淑娟:我是交通运输业的 一颗小小螺丝钉

2021-10-02 08:14:04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水母网10月2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海玲 摄影报道)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日子,国庆假期也是人们放松身心的时刻,不少人会选择在此期间外出旅游、探亲。可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证人们安全、顺利出行,在飞机上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飞机上的乘务员。山东航空公司客舱服务部烟台中队的付淑娟就是这个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一员。

10月1日当天,乘务员付淑娟执飞烟台-石家庄-乌鲁木齐航线,每一次的航前准备、应急设备的检查、服务用品的检查,虽然已经烂熟于心,但她依然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时刻谨记“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的准则。

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韩语专业的付淑娟,第一份工作是韩语翻译,后来偶然在一次浏览招聘网站的时候,看到了山航的招聘信息,抱着新奇尝试的心态,没想到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成为了一名乘务员。付淑娟说:“自己的计划本来是成为一名翻译,没想到最后成为了一名乘务员。”但就算是工作不同,自己大学四年的专业依然没有丢掉,尤其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不明朗的时刻,执行首尔国际航班时,不管是出境还是入境航班,旅客都需要填写健康状态调查表、携带物品申报单等表格,对于语言不通的外籍旅客,乘务员付淑娟的所学就发挥了桥梁的作用。

问及国庆假期不能休息、依然坚守岗位是什么心情时,付淑娟笑了笑说:“这已经是飞行的常态了,越是节假日,乘务员越忙,但是看到旅客到达目的地时,不经意间流露出来的喜悦之情,就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我从来不觉得自己的工作有多高大上,我只是交通运输业的一颗小小螺丝钉,发挥了一点点作用。把每一位旅客安全、准时地送到目的地是我们这个群体存在的意义,用我们每一个节假日的坚守,去守护每一位旅客的平安出行,这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