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栖霞市
桃村开展国庆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1-09-30 10:01:3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王黎萌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黎萌)在国庆节来临之际,为保障桃村镇特种设备安全使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气氛,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村所根据节前特种设备使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一是开展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检查,开展了电梯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酒店、高铁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电梯是否检验合格、电梯安全管理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电梯检验标志标识张贴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制定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使用单位是否开展电梯应急演练,以及节日期间应急值班情况。同时对电梯维保单位维保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认真加强对电梯的日常检查和维护保养,排查、消除电梯安全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

二是开展重点领域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桃村所组织开展起重机械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起重机械注册登记、设备检验,安全附件检验,管理制度落实,起重机械日常管理以及企业是否制定完善应急预案、应急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

下一步栖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桃村所将继续加强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对使用环节、公共场所、民生领域重点特种设备开展全面的安全大检查,确保“国庆”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