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丨海阳不动产登记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

2021-09-30 09:38:22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曹亚雄 刘焘



水母网9月30日讯通讯员 曹亚雄 刘焘)要办理的业务“24小时不打烊”是种什么体验?近日,随着2台自助服务终端“安家”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业务正式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这种“随时随地可申请,实现不动产登记自助办、线上办、就近办、身边办”的体验,让市民连连叫好。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海阳不动产登记便民惠企服务水平,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折返跑”等问题,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不动产登记从线下延伸到线上办理,窗口办理升级为自助服务,以此来实现“24小时不打烊”。

在海阳市不动产登记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已就位,在这里,办事群众及企业可以自助查询、自助制证、自助填表。

“自助查询不仅可以开具住房情况证明、查询房屋权属登记信息,还可进行权属状态认证。自助发证过程中,可自助打印并领取不动产登记证明。自助受理中,市民只需轻刷身份证,选择房屋,提交登记材料,即可自助受理登记申请。”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高峰时段,办事群众可分流到自助服务区,减少办证窗口的人员聚集,大幅缩短办理等待时间,更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现场办理业务如此方便快捷,“云上办”服务更是对“24小时不打烊”的有效补充。依托山东省政务服务网和微信公众平台,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微信预约预审系统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为市民和企业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全天候网上登记服务。

在微信预约预审系统上,办事群众和企业进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办事大厅”,即可线上查询个人及公开不动产登记信息、线上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线上咨询预约线下办理时间。在“一网通办”便民服务平台上,市民或企业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或“爱山东”APP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板块,线上办理48项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网上支付、网上预约、电子证照查验等不动产“全事项”登记服务,真正实行业务办理时间上的“全覆盖”,实现线上登记服务24小时“不打烊”。

“攻坚群众‘办事难’,服务提档‘再升级’”。不动产登记“24小时不打烊”服务,有效地解决了办事企业和群众不动产办理“8小时之内没空办、8小时之外无处办”的难题,线上线下登记服务“全方位”,不动产登记流程优化“全流程”。

下一步,海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将对登记平台软硬件进行升级,逐步提升登记广度深度,不断优化登记服务,让市民办事更放心、更满意。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