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国庆前!他们亮相央视,推介烟台……

2021-09-30 08:44:53

来源:凤凰网  



亮相央视!展烟台风采!

上周六(9月25日)晚19:30

我市胶东泥彩塑传承人:陈玉录

烟台剪纸传承人:梁巧艳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孔德娟

烟台青年歌唱演员:车晓菲

鲁菜文化的传播者鲁菜名厨:段恒

荣登CCTV-3中秋国庆

特别节目《我们的家》

向全国电视观众推介烟台

带给全国观众一场胶东文化盛宴

左至右依次为:孔德娟、车晓菲、段恒、陈玉录、梁巧艳

国庆前!他们亮相央视,推介烟台……

“客行千万里仍是故乡人”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CCTV-3)在中秋节与国庆节期间打造了一期以“推荐家乡”为主题的“种草”类晚会。自9月25日至29日每晚19:30连续播出五期;央视新媒体客户端央视频同步直播。

据悉,此次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的中秋国庆特别节目,由央视主持人担任种草官和体验官,与各地各行业代表共赏推荐祖国各地风土民情和美食美景,诠释家乡之美的同时感受新时代中国人的幸福生活。

他们作为东部代表荣登央视

胶东彩塑、烟台剪纸

带你走进山海仙境

厕所保洁员用母爱

为脑瘫儿子撑起温暖天空

烟台青年歌手

美好歌声赞美家乡

烟台鲁菜名厨

传承鲁菜文化传播鲜美烟台

……

快来,走近他们的故事

↓↓↓

陈玉录

让胶东彩塑融入现代元素

陈玉录是烟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胶东彩塑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烟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芝罘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首批“齐鲁文化之星”荣誉称号获得者,烟台市“优秀文化星火传播人”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山东省政府泰山文艺创作奖获得者。

多年来,陈玉录从事胶东民间民俗文化研究和整理,在传承传统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突破了传统的“三分塑,七分彩”的束缚,创作了大量的以胶东当地人文为题材的彩塑以及中国民间寓意吉祥喜庆题材的作品。

此次参加央视节目展示的是胶东彩塑《门神》等系列作品,节目的主题是我们的家,门神在民间传统文化中是我们家园的守护神。胶东彩塑属民间吉祥文化,它所塑造的形象大多是表达了人们对吉祥安康,欢乐富足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梁巧艳

用烟台剪纸讲好家乡故事

梁巧艳,国家级非遗——烟台剪纸项目市级代表性传承人,第十二届烟台市青联委员,烟台市签约文艺家,烟台市优秀文化星火传播人,芝罘区民协副主席。

她自幼随奶奶学习剪纸,作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融入现代设计理念,擅长原创性主题创作,追求艺术性与思想性相统一,秉承用艺术弘扬生活中的真善美,讲好家乡故事,讲好中国故事。

在央视频道中秋国庆双节活动,梁巧艳以胶东地区最具特色的民俗非遗为内容,“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家乡的仙道文化、海洋文化、开埠文化、乡土风物为主题,展示“八仙过海 各显神通”剪纸长卷、“朝霞港城”光影纸雕灯、“仙果”纸雕灯作品。

孔德娟

用伟大母爱为脑瘫儿子撑起一片天

28岁起,孔德娟就独自带着脑瘫的儿子生活,现在已近40年。为了全身心地照顾儿子,她申请到公厕去工作,母子俩蜷缩在8平方米的公厕管理间一住就是14年。她每天一边打扫着公厕卫生,一边教儿子学习文化知识。儿子8岁时学会走路,9岁喊出了第一声“妈妈”,生活虽苦,但儿子的点滴进步,让她感到幸福。

为了更好地培养儿子,1996年孔德娟用省吃俭用积攒的毛钱和钢镚,给儿子买了一台电脑。儿子双上肢行动不便,只能用脚趾使用键盘和鼠标,千万次的反复练习,他终于能够用自己的方式熟练地使用电脑。她用母爱创造了人间奇迹,把一个脑瘫儿子培养成了心智健全、阳光善良的好青年,并荣获烟台市芝罘区自强不息道德模范、烟台市青年榜样、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现在,儿子在社区做通讯报道员,7年用脚趾写出通讯报道达20余万字。

孔德娟的母爱之举,感动了社会,赢得了荣誉,她相继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山东省道德模范、山东省人大代表等荣誉称号。为了回馈社会,她于2013年成立了道德先锋志愿服务大队,带领2000人做公益、办好事、行善举。她用爱换来了人生幸福,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书写了一个平凡母亲的感人故事。

车晓菲

数次登陆央视用歌声以乡情唱家乡

车晓菲,中国内地华语青年歌手,烟台市青年联合会常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烟台市“五星级慈善义工”,被业界誉为“正能量歌者”“跨界歌手”。中央电视台《幸福账单》全国总决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综艺盛典》《天天把歌唱》《幸福账单》《越战越勇》特邀嘉宾歌手,广西北海市歌/山东威海市歌/荣城市歌演唱人,荣获第11届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民族唱法金奖,“火火中国人唱响中国梦”公益形象大使。

她多年坚持唱响阳光向上和谐主旋律,热衷推广传播中国文化,凭借出色的唱功和甜美的嗓音赢得了业内外人士的高度赞扬。多次在国际国家声乐大赛获奖,多次受邀出访到俄罗斯、日本和马来西亚等国家文化交流演出。成功举办了多场个人演唱会,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2015年举办的车晓菲“红色旋律”个人演唱中,将所有的门票收入全部捐献给爱心公益基金会。

做为一名齐鲁大地滋养的胶东儿女,身为一名山东和烟台的青联委员,我有责任也很荣幸歌唱家乡、赞美家乡、传颂家乡。此次参加中央电视台中秋国庆特别节目《我们的家》晚会的录制,面向全国电视观众演唱脍炙人口的山东经典民歌《谁不说俺家乡好》,既是对我多年积累专业的考核和检验,也是给我机会让我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和自己的专长面向广大电视观众来反哺家乡、宣传家乡,以此来回报多年来家乡人民对我的支持,感恩领导和师长对我的帮助和培养,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是在胶东度过的,那里有着我永恒的根与牵挂。我爱我的家乡,更爱那里可爱质朴的人们,今后我要用好听且易于传唱的优质音乐作品,向大家介绍我的家乡,宣传我的家乡,为家乡建设和宣传家乡之美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段恒

传承鲁菜文化以美食传烟台鲜美

段恒,烟台百纳餐饮烟台山酒店及观澜餐厅(北京区)厨政总监,中国十大名厨、中国烹饪大师、特一级中式烹调师,“北京五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金奖,擅长:胶东海鲜、精品鲁菜、精通港式粤菜及地道川菜。

从事烹饪时间二十余年,虚心向老前辈的学习继承经典鲁菜精髓,并勤奋努力创新开拓,合理搭配营养,紧跟时代需要,创意多套营养特色菜谱,受到了中外客人的一致好评。多次受邀担任中央电视台二套《回家吃饭》国庆&中秋档节目鲁菜特邀大厨。

本次在央视综艺“我们的家”特别节目中,精挑细选了独特源自“神秘的37度”,滋养了烟台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多彩的物产,如节目中提及的“比脸大的莱州梭子蟹”、“家喻户晓的烟台苹果”、“胶东大鲅鱼”、“个大汁甜的莱州车轴梨”、鲅鱼饺子、菜片片、大枣饽饽、手撕馒头、红头虾酱等,地道的美食让众多观众口水直流。让全国热爱美食、热爱生活的旅行达人、美食爱好者走进鲁菜之都烟台,感受鲜美烟台、仙境海岸,爱上烟台,难以离开。

来源丨综合央视新闻网、央视文艺等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