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开展个体户信用等级评价工作 28户获A级纳税信用“名片”

2021-09-30 10:01:48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9月29日讯 (通讯员 郭健)为规范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管理,促进个体工商户诚信自律,提高税法遵从度,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按照省、市局相关工作要求,首次对辖区内1312户个体工商户开展了信用等级评价并取得评价结果。其中,M级及以上的个体工商户达到1080户,占比82.32%,28户个体工商户获得A级评价结果。

据了解,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周期为一个纳税年度,分设A、B、M、C、D五个等级。税务部门每年确定上一年度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并为纳税人提供查询服务。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管理原则,税务部门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

“诚信纳税换来的A级‘信用身份证’,让我们在发票申领、绿色通道、税收辅导等方面都享受到了便利,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作为本次获评A级评价结果的个体户之一,烟台高新区罗兰宾馆的法人邵茂利先生高兴地说。个体工商户纳入信用评价管理后,将促进其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进一步规范纳税行为。同时,纳税信用评价结果也将成为守信者参与市场竞争的敲门砖,有助于其搭上“税银互动”的直通车。

“下一步,我们税务部门将继续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入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评价以及扩大联合激励惩戒范围等,促进社会信用体系更加完善。”烟台高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栾晓艳表示。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