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全市中小学校开展食品安全教育“五个一”活动

2021-09-29 10:51:18

来源:水母网   李京兰 苗春雷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李京兰 苗春雷) 9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食安烟台共建共享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市场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海洋渔业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并答记者。

在答记者问环节,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总督学刘永涛介绍,在师生中深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师生的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观念,营造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校园建设的良好氛围,我市自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在全市中小学校逐步推广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

一、每学期至少举办一场食品安全知识讲座。各学校聘请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专家走进校园,开展食品安全专题知识讲座,为师生们介绍当前食品安全现状,普及食源性疾病、食物中毒、十大垃圾食品、如何从小养成良好的食品安全行为等知识。

二、每学期开展一次食品安全征文活动。发挥学校全员育人主阵地作用,针对学生对食品安全的疑惑、饮食应注意事项、不健康饮食的危害、如何选购安全食品等,各学校每学期开展一次有关食品安全征文活动,让每一名学生均参与其中。

三、每学期至少办好一期食品安全“黑板报”。各学校每学期组织学生办一期有关食品卫生安全、食品营养健康常识、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等内容的黑板报,出一期丰富多彩的食品安全手抄报,让学生亲自参与体验,进而培养学生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四、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各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如组织在校厨师对学生悉心指导,学生参与动手加工食品,提高学生动手操作能力,丰富食品知识;邀请家委会成员及师生代表走进学校食堂,了解原材料采购、餐具消杀流程等,并对食堂菜品种类、价格、卫生等各环节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一同,组织师生体验食品快速检测技术,近距离了解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学习食品快检知识,增强青少年食品安全意识和科学素养。

五、每处学校食堂醒目位置均设置食品安全温馨提示牌。每处学校食堂醒目位置要设立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等内容的温馨提示牌,倡导文明饮食理念,让师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食品卫生安全知识和勤俭节约意识熏陶和教育。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