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首页>商讯
对标“胖东来”,打造更亲民的南部生活圈

2021-09-29 14:14:36

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杨健 通讯员 王俊棚)一路向南,是烟台城市更新、空间拓展的必由之路,一度被时光封存的南部新城,正前所未有地彰显着生机与活力。而与住区不断扩张、居民持续涌入相伴的,自然是周边配套设施的提升与优化。这其中,辐射能力显著、聚集效应突出的商业综合体,自然是片区崛起的“风向标”。

作为全市社区型商业的试水者和弄潮儿,自2017年4月正式投运至今,由南尧集团倾力打造的南尧新都汇成为南部最重要的商业地标,它正以敏锐的嗅觉和超前的理念,不断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多的“小而美”和“小确幸”。对标以服务驰名全国的“胖东来”,将服务全部流程化、标准化并贯穿于培训和日常;以真金白银的“让利”,提供更多的公益项目和空间;以始终如一的“一站式”管家服务,令入驻品牌如沐春风。一座有人气、有生气、接地气的社区商业综合体持续嬗变背后,彰显的恰恰是南尧集团扎根故土、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的责任感。

全域服务分解为标准步骤

换位思考“习惯成自然

连日来,港城气候变幻无常、时雨时晴,但无论晴天雨天,走进南尧新都汇各出入口,却是纤尘不染,难见水渍。伴随着一声笑容可掬的“您好”,每一位进入其中的顾客,感受到的都是宾至如归的温情。步入中庭,整洁焕新的自动扶梯、光可鉴人的电梯轿厢、整齐有致的柜面陈设,无一不彰显出商圈物业管理的细谨。

商圈运营水准几何,保洁工作无疑是一面镜子。谈及4年多来标准整齐划一、执行雷打不动的保洁,南尧新都汇物业经理徐淑涛告诉记者,小到一面镜子,大到整个中庭,每一个区块、每一处部位的保洁,都有一一对应的详细流程。“譬如日常保洁最频繁的卫生间镜子,我们不但要求顾客使用洗手台后必须即时清洁,小到擦拭时使用的毛巾和水温、先从镜子的哪里擦起、擦拭的次数和力度,都有明确要求。而这样的‘技术标准’,明确写入了员工手册,每一位南尧新都汇的工作人员从入职起,就按照各自岗位要求,完全按照统一标准培训,这样才能从源头上确保服务的不走样。”

细致入微的服务标准,只是服务质量的诸多先决条件之一,将服务理念融入日常习惯,才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南尧新都汇广场上,每一位客服人员,每天上岗时都要开展一遍例行的训练操:塑形整理、微笑点头、行立转体、鞠躬示意、握手致礼、介绍导视、助臂引领、蹲姿递接……礼仪礼节、个人形象、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恰恰来自日复一日的“习惯成自然”。

得民心者,方为长久。伴随体验式购物理念深入人心,与时俱进的新都汇,不断从视觉、嗅觉、触觉、听觉、味觉为消费者营造独特的体验感,最大限度地减少消费者和商圈的疏离感。 如今,进入南尧新都汇,每位服务人员都会主动向顾客微笑问候,凡事有问必有答,有需求必有帮助;不同区域的工作人员,都能对商圈内的设施分布如数家珍,而地面、卫生间、电梯、扶梯更是“随走随清”。商圈内,导购人员主动为顾客接过购物袋、购物车;广场上,保安主动向入内的车主提示车位所在,并进行停车引导……

润物无声的“换位式”服务,恰恰在这些再寻常不过的点滴之间。

停车拍照充电全免费

真金白银打造“真公益”

4年多的时间里,南尧新都汇客流连年稳步增长。节假日时常突破万人。规模和体量提升同时,对商圈“软实力”自然提出了更多、更高的考验。面对日渐升级的顾客需求,如何在保障商圈正常运转、盈利同时,最大限度地提升购物体验?

南尧新都汇,选择的是一条完全有别于传统商圈的差异化之路。

“严格意义上,南尧新都汇不是城市的核心级商圈,是在区域人口、产业、配套全面完善基础上,应运而生的崭新商业综合体,以南尧为中心,辐射整个南部新城。我们的‘根’,是周边社区,是普通百姓,是这片生机盎然的热土,这也就决定了,南尧新都汇除去满足周边居民衣食住行用等传统需求外,也必将承载更多的公益职能,发挥更显著的公益属性。”谈起南尧新都汇近年来的发展与转型,南尧集团董事长林裕明提及最为高频的关键词,便是“公益”。

“公益”之于南尧新都汇,不是冠冕堂皇的说辞,而是真金白银的让利:目前,南尧新都汇自有商业面积为8万㎡,而其中承载公益属性、提供便民服务的空间竟然过半,超过4万㎡之多,这在全市商业项目中并不多见。走进南尧新都汇,母婴室、男士休息室一应俱全;各片区在显要位置增设了各类座椅,除去提供免费饮用水、可供取阅甚至可以带走的读物之外,还可以为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免费充电,在休息室里免费看剧。在酷暑与严冬,南尧新都汇不但是一座商圈,更是一处随时可供周边居民休憩、放松的理想去处。

在南尧新都汇享受“免单”,更是顾客和市民的日常:在市区多个景点、商圈对婚纱拍摄、活动策划收取费用的行业大势下,身为新都汇最醒目地标的“埃菲尔铁塔”,始终坚持免费开放;在周边人口愈发稠密、车辆显著增长的情况下,新都汇停车场对所有车辆均实施2小时免费停车;而在7月烟台疫情防控趋紧时,南尧新都汇更以责任和担当,腾出广场、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承接了周边大量核酸检测工作,为全员抗疫贡献了令人钦佩的“南尧力量”。

一站式服务“量身定制”

商圈品牌共赢成常态

今年5月,《烟台市区商圈专项规划草案》出台,按照规划,到2025年,我市将构建城市级商圈、地区级商圈、社区级商圈,以及特型商圈的“3+1”体系结构,规划形成“1+3+8+46+5”的商圈布局。而与诸多城市级商圈共生的,恰恰是以南尧新都汇为代表的中型商业综合体,汇聚休闲、商业、教育、购物等多元功能,辐射周边。

历经4年发展,南尧新都汇早已跳出单一商业综合体职能,不断向区域型全天候商业生活中心进发,品牌招商更与城市级商圈的大型综合体别无二致:振华超市、奥本健身、大地影城、NIKE等行业领军品牌纷纷落地,愈来愈多契合年轻人消费观念的网红品牌也慕名而来,“南尧慢休闲”“亲子乐体验”等崭新的消费、生活理念,正因品牌的持续落户、壮大而“梦想照进现实”。

如何让品牌进得来、留得下、过得好?朴实更务实的南尧人,扮演的不是收房租的“包租公”,而是事无巨细、悉心过问的“大管家”。常年以来,新都汇以过硬的物业服务,令入驻品牌倍感“宾至如归”:身为商场日常运营“生命线”的货梯,南尧新都汇物业部门在例行维护、检修的基础上,将服务半径进一步扩大,货车从抵达、到卸货再到搬运提供“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减少业户的人力和时间成本。

仅以南尧新都汇振华超市为例,作为振华集团全国数一数二的年营业额过亿的品牌超市,超市日均人流超过5000人,高峰期可达万人以上,为确保超市高效运营,物业部门除去提供基本服务外,根据超市淡季、旺季和客流高峰时段,灵活调整服务频次和人力投放,在增派人手对超市进行导流、引流同时,增加保洁、广播频次,最大限度为超市“减负”。4年以来,超市两任门店店长,也因出色业绩先后得到提拔,商圈与品牌共赢的良好生态,正日渐成为南尧新都汇的“新常态”。

初明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