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海阳发扬"铁脚板"精神,建立强招商"堡垒"

2021-09-29 08:29:33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水母网9月29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庞磊 通讯员 刘焘 徐强 徐欢 蔡国栋)7月18日18时,正在青岛参加第24届青岛国际机床展览会的海阳经济开发区党员招商引资先锋队队长、投资促进部部长孙婷,忽然接到了一条振奋人心的短信:“定金已付,谢谢!”

发短信的是青岛恒金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旭华,这意味着从16日18时首次接洽到最终签约,青岛恒金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安家”经济开发区只用了48小时。开发区的老党员、资深招商专员,现任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潘晓林高兴地说:“这是开发区管委从建成到改革以来实现的最快招商纪录。”

作为掌握数码核心技术的自动化印花设备生产企业,青岛恒金鼎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自动化数码印花流水线、自动行走烘干机、高效节能烘道等印花设备,及相关管理系统软件开发,40%的产品出口东南亚。项目总投资约6000万元,项目达产后,年产值为1亿元。

“我们能这么快就下定决心来海阳签约落户,一方面是你们先锋队耐心细致地为我们讲解海阳的招商优惠政策,非常专业,我相信你们胸前那闪着光芒的党徽,让我多了一份信任和安全感;另一方面是你们首次推荐的合适载体满足了我们对政策、地理位置、土地、厂房、办公配套的要求。”在签约庆祝晚宴上,黄旭华紧握海阳经济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潘晓林的手感慨地表示。

看似迅捷的签约背后,其实是先锋“阿招”们努力的必然结果。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年底投资促进部新成立之初,海阳开发区工委便正式组建招商引资先锋队,精准选派优秀党员到招商一线,建强招商“堡垒”。目前10人的“阿招”队伍中有9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招商基础不断增强。通过不断发挥党建向心力、凝聚力,“阿招”们刻苦攻坚,加快弥补能力弱项和经验盲区,学习招商技巧,提升专业素养,招商方式越来越活。为成为“产业专家”,“阿招”们发扬“铁脚板”精神,无惧风雨,花费一个多月的时间走遍园区每一个角落,摸排了所有最新闲置土地和厂房,并按照产业、价格、亩数、厂房、配套等进行了细致的分门别类汇总,建立“袖珍台账”,随身携带,确保在第一时间就为客商精准推荐满足投资需求的合适载体,加快推动客商签约落户海阳的进程。“创新、服务、专业”这些最美的标签,就是投资客商对新一代年轻招商先锋们最直观的评价和肯定。

去年年底青岛美晟畜牧机械第一次来海阳考察到签约落户,也仅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时隔半年,先锋“阿招”们就再创佳绩,以一记漂亮的“48小时签约”为海阳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新突破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下一步,我们将联合青岛老乡成立80后青年企业家协会,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园区落户企业的切身利益。”潘晓林的这一创新性建议得到了黄旭华的拍手称赞。黄旭华还向园区推荐了无纺布企业客商来海阳实地投资考察,这也是这位成功企业家对先锋“阿招”们专业、热情服务的最好回应。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