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芝罘区
芝罘公路中心全力保障国庆长假公路安全畅通

2021-09-28 16:15:00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姜彦汝



水母网9月28日讯( 通讯员  姜彦汝国庆长假将至,不少市民对节日出行充满了期待,公路出行将成为不少市民的必选项。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国省干线公路的安全运营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道路通行环境,芝罘公路中心提早安排,周密部署,通过加强公路养护、排查安全隐患等方式,为公路安全通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给市民出行提供洁净的公路通行环境,芝罘公路中心全面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及时对路肩、边坡绿化杂草及路面堆积物和抛洒物进行清理, 保持路容路貌整洁美观。集中力量疏通桥涵、排水井等排水设施,并对辖区内事故多发路段、安全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发现问题做好记录并及时整改。同时,对公路沿线缺损的标志标牌补齐,及时维修更换防撞护栏、警示柱等公路附属设施,确保齐全醒目。

加强路政巡查频次和非公路标志标牌的清理,对公路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重点监控,加强与交警部门联系,实时掌握路况,做好交通疏导,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加大整治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违法现象。截至目前,拆除非公路标志3块,清理公路摊点150余处,每一位路政人都把责任担当付诸于实际行动中,全力打造平安、畅通公路。

此外,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安全生产工作报告制度,确保通讯畅通,出现紧急情况及时、准确上报,妥善处置,严禁迟报、漏报和瞒报等现象发生,保证信息畅通。节日期间实行养护、路政联合巡查机制,对重点路段加大巡查力度,并制定完善的专项应急预案,组成2个应急小组,全力做好应急管理准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道路第一时间畅通。


吴巧龄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