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招远市应急局行政审批多措并举 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2021-09-28 17:17:3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李洪涛



水母网9月28日讯(记者 李洪涛)近期,招远市应急局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研究新形势、总结新经验、出台新举措,在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审批上充当“店小二”,全力为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全面实现“不见面审批”,对11项依申请事项全部制定了服务指南和个性化表单,对审批流程进行配置和多次测试,对办事企业和群众进行提前告知和引导,现在所有事项都能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外网申报,工作人员在烟台市政务服务云平台进行内网审批,真正实现了全程网办,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8月份以来,办理业务11件,全部采用了“不见面审批”。

推出“秒批秒办”清单,对部分审批流程相对简单、办理时限相对较短的依申请事项,公布了“秒批秒办”清单,企业群众可以通过自助办理等方式实现服务事项即时出具办理结果、自动化审批、智能化审批,这是“即来即办、即来即批”的快速审批服务方式,也是实现企业群众“不见面审批”的重要途径。

持续推进“减证便民”,从源头上杜绝了“不必要证明”、“重复证明”、“奇葩证明”,解决企业和群众为了证明材料各部门之间来回跑的痛点和难点,近期集中开展了“减证便民、优化服务”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清理证明事项、精简办事流程,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框架内采取了以下措施:对没有法律依据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对部门内部调取、数据共享、网络核查方式办理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对能够通过其他材料替代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对能够通过申请人书面承诺、签字声明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通过这次清理工作,将28项证明事项保留为11项,并逐项列明证明事项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取消替代方式等,取消的17全部通过部门协助核验、数据共享获取,最大限度地提高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加快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前期,制发了《招远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电子证照试点应用工作的通知》,明确了试点范围、措施办法。在此基础上,总结电子证照试点工作经验,做好了应用场景识别设备的升级与改造,大力推进在行政执法检查中电子证照的推广应用。充分运用多种途经加大对电子证照推广工作的宣传力度,鼓励企业、群众办事优先使用电子证照,形成全社会广泛支持、积极响应的良好局面。

李洪涛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