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蓝盾护航”构筑核电平安发展“防火墙”

2021-09-27 19:04:56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步延来 周世良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步延来 周世良)绿色发展,蓝盾护航。在黄海之滨,省内首座开工建设并投运的核电基地——海阳核电站安全稳定运行。自项目开工以来,烟台市公安局海阳核电分局牢牢把握保障国家“核安全”战略定位,聚焦“平安核电”建设目标,全力实施“蓝盾护航”工程,构筑起坚实的核电平安发展“防火墙”。

“为核电项目发展保驾护航,不仅要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还要时刻严防各类风险隐患对项目构成威胁,坚决清除项目发展路上的‘绊脚石’‘拦路虎’。”对安全之于核电发展的重要性,分局新一届党委班子有深刻认识。

一直以来,核电公安以信息化为依托,强化进厂务工人员背景审查、人证合一查验、定期复审复核等措施,并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息预警研判,筑牢核电防范风险的“第一道关口”。核电项目开工建设以来,海阳核电公安累计审查各类人员信息十余万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6起,清除风险隐患24起。

海阳核电分局还充分结合核电站特点,积极摸索出一条“陆地管、海上控、空中巡”的安保工作新路子,筑牢核电平安发展“防火墙”。

未来,海阳核电分局将持续推进“蓝盾护航”工程,探索警企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努力为海阳核电高质量发展和构建核能综合利用新格局保驾护航,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季宝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