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招远市
国庆期间招远市张星镇专项检查食品安全

2021-09-27 15:45:5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李美平 李娜



水母网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美平 李娜)让监管走在风险前面,让成果对接百姓期待,张星镇食药安办、镇市场监管所切实履行食品领域监管职能,继续开展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切实加强节日期间食安全监管,营造安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严查食品流通环节,开展全面监管布控。以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节日热销的糕点、酒类、肉制品、禽类、蛋奶、冷链食品等为重点开展检查,确保食品证照齐全,提高散装食品标签使用率,并努力做到九个“清零”:一是辖区内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单位清零;二是节令食品来源隐患清零;三是不合格产品清零;四是无健康证人员清零;五是经营场所脏乱清零;六是超范围经营清零;七是伪造、涂改、倒卖、出租、出借、转让食品经营许可证违法违规行为清零;八是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清零;九是未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零。

严查餐饮环节食品安全风险,达到全覆盖监管。对辖区内的早餐店、快餐店等重点单位,烧烤店、饭店、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等重要区域进行全面检查,全面审查经营者许可范围、经营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洗消、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记录、待售食品质量安全、食品添加剂使用、三防设施、购进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等项目。

此次共检查食品流通68家,餐饮单位30家,对不符合要求的食品经营单位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按照整改时限及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以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的开展,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对稳定我镇国庆期间市场正常秩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彩梅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