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烟台民意通|烟台开发区万科城东门占道经营严重

2021-09-27 08:28:15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摄影报道)“我们小区东门外的道路上有不少小商小贩,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昨日,市民王女士向“烟台民意通”6601234反映烟台开发区万科城东门外占道经营问题。

据投诉人王女士反映,烟台开发区万科城东门外湖州路两侧,每天都摆满了大量摊点,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车流人流大,买东西的人多,马路上特别拥挤。因周边有王懿荣小学,不少家长都经过湖州路接送孩子上下学,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

18日早上7点50分,记者赶到万科城东门外时,看到大约有100米长的湖州路两侧早已密集地摆满了摊点,有卖蔬菜的、卖水果的,还有卖海鲜的,不少市民正在购买。这些摊贩直接将摊子摆在了马路上,占用了一个车道,将原本的双向四车道“挤”得只剩两车道,车道上行人、自行车、电动车、私家车来回穿梭。

在一家售卖海鲜的摊贩身后,竖立着一个写有“禁止道路两侧摆摊设点,禁止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违者依法处罚”的警示牌。记者联系警示牌上落款的古现综合执法大队向其反映这一情况后,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每天都接到不少电话反映万科城周边的占道经营问题,也在加强管理,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会到现场处理一次。对于连续发现多次的摊贩保留证据并给予处罚。

王女士表示,虽然综合执法人员进行了管理,但不少摊贩纷纷采取“打游击”战术,有执法人员在现场就从东门转到西门,没有执法人员则再转回东门,“这样管理就是治标不治本。”王女士说。

针对王女士反映的治标不治本的问题,该工作人员答复说,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目前万科城周边的农贸市场尚未对外开放,街道正在按照统一规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陆续开放周边农贸市场。届时,这些流动摊贩就可退路进场,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安全的环境。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