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优化营商环境|莱山让企业登记 “进门容易出门轻松”

2021-09-27 08:28:27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水母网9月27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徐睿 通讯员 康圣洋 宋涛)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围绕企业生命全周期企业设立和注销两个场景,接连出台免费刻章、帮办代办、企业注销便利化等新举措,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让企业登记“进门容易、出门轻松”。

为减少企业提报材料,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实行智能辅助审批和住所承诺制,企业可通过“智能辅助审批”模块,无需提供身份证、不动产证、房屋租赁合同等材料,只需填写相关信息,审批系统通过大数据平台共享和自动生成章程、决议、承诺书、申请书等材料,减少了企业准备材料数量,减少企业跑腿次数。

不仅如此,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积极落实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深化企业简易注销改革,企业注销时限和申请材料减少一半以上;将企业简易注销登记公告时间由45天大幅压缩至20天;实施简易注销“全程网办”,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企业可在线完成简易注销“全程网办”。目前已有690家企业通过简易注销的方式完成了企业注销业务。

对于政务服务“双全双百”工程带来的便利,烟台市鑫和建筑装饰有限公司负责人方先生深有感触,“现在可以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直接在网上办结,政府更是免费送给我们一套印章,大大节省了我们开办企业的成本。”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