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山东新闻
刚果(布)华人华侨商会秘书长迟成峰——在非洲见证“汉语热”

2021-09-26 12:51:10

来源:大众日报  



“完全可以说,这里掀起了‘中国热’‘汉语热’。”隔着7小时时差、10000多公里的距离,迟成峰的这句话在记者眼前描绘出了中非文化交流的火热景象。

2007年,36岁的迟成峰所在的非亚公司分包了刚果(布)的一号路工程,他因此出国,在非洲一待就是14年。初到之时,语言是最大的障碍。转机出现在2012年,马利安·恩古瓦比大学与济南大学合作,开展汉语推广活动。

“一年多后,会说中文的人就多了,我们招建筑工、技术工,方便了太多。现在公司有20多个本地员工。”中国企业还在当地开展技能培训。“现在中小企业基本实现了技术员工本地化,节约了大量成本。”迟成峰说。

迟成峰告诉记者,刚到非洲时,他们遵从当地的习俗,每周发一次工资,往往工资发下去工人就找不到了,工人会把钱花完再回来。“我们渐渐引导他们,发下工资来,拿三分之一给妻子、三分之一孝敬父母,剩下的存起来。现在跟着我们干了五年以上的工人,基本都在当地买房了。”

(□ 本报记者 李欣苁 李亚平)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