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烟台高新区税务: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 先进制造企业享新政红利

2021-09-26 09:31:47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郭健



水母网9月26日讯 (通讯员 郭健)“经核实,你公司属于医药制造业,被纳入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扩围后的行业范围,且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可以申请退还增量留抵税额。”8月初,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收到了税务部门推送的“政策礼包”,并于8月和9月办理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4000万元。

“今年以来,山东绿叶集团已进行了多轮融资,留抵退税政策将账面占用的留抵税款及时退还,有效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这些退税款将主要用于开发创新抗体和抗肿瘤创新制剂。”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祥杰说道。

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创新药品、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医药制造企业,其自主研发的抗肿瘤创新制剂、抗体生物药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显著竞争力。今年以来,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关于明确先进制造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公告》,将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范围扩大至医药制造等5个新行业,给先进制造业更宽松的留抵退税优惠政策。

政策实施后,高新区税务局密切关注辖区内扩围行业的留抵税额变动情况,对符合条件的先进制造业企业主动开展政策辅导。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监测到该企业符合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条件后,高新区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财务人员,详细讲解政策执行口径和申请退税流程,辅导企业于8月和9月两次办理留抵退税共计4000万元,并实现24小时退税款到账。

今年以来,高新区共为71户次纳税人办理各类留抵退税2.19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留抵退税21户次共计4300万元。该部分国家宏观调控资金的及时释放,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主体的活力,促进了企业技术、装备的升级,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