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烟台市运会搭起全市体育工作大舞台 首次增设全民健身组比赛

2021-09-26 08:47:31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



水母网9月26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刘晋通讯员 隋旭东 摄影报道)“全民市运 出彩烟台”。烟台市第十届运动会昨天在烟台市体育公园体育馆开幕,作为全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四年举办一届的市运会既是对烟台体育事业发展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近年来烟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一次大展示。

在开幕式上,本着激情、快乐、祥和、安全办赛的原则,13个区市代表团入场后,还邀请市体育总会开发区分会、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市老年体协、莱州中华武校进行了文体节目展演。

开幕式“武”出“光耀中华”

在开幕式上,由开发区分会组织的150名优秀鼓手奏响《大美河山》。由老年体协广场舞工委展演的广场舞《张灯结彩》,已连续4年参加了山东省大众广场舞比赛,均获得金奖。

烟台市健身操舞运动协会编排、来自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的200个孩子展演的大课间啦啦操《花儿少年》,是一项健康时尚、充满活力、普及性强,集体操、舞蹈、奥林匹克精神、健身、娱乐于一体的体育项目。

如今,啦啦操已被国际奥委会正式认证,成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比赛单项。莱山区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响应教育部“一球一操”战略,把啦啦操作为特色大课间活动,建设了啦啦操大社团。值得一提的是,11月6日,市体育局和教育局将联合主办烟台市全民健身运动啦啦操大赛,啦啦操项目将全面和专业地服务于广大烟台市民。

由莱州中华武校带来的创意武术节目《光耀中华》获得满堂彩。据介绍,莱州中华武校每年参加国内外表演达百余场次,原创武术表演被评为“全国体育产业示范项目”,成为中国武术的世界符号。当武校的孩子们在场地中央摆出大大的“烟台”时,全场观众为之喝彩欢呼。

首次增设了全民健身组比赛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在原有的青少年组比赛基础上,首次增设了全民健身组比赛,共设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轮滑、中国象棋、体质达标测试等9个项目。青少年组共设置18个大项、646个小项。

为服务备战26届省运会运动员选材中心工作,充分调动各区市办赛、参赛积极性,青少年组比赛也进行了改革。在鼓励社会力量承办市运会各单项比赛的同时,比赛项目也由上届的14项增加至18项,增加了空手道、跳水、游跑两项、帆船帆板等4个项目。另外,参赛运动员以学籍确定代表单位,年龄组别完全与26届省运会对应。结合项目选材规律和少儿成长发育特点,定制素质类比赛项目,打破过早突出专项成绩,“拔苗助长”困局。

突出集体项目重要地位,加大篮球、橄榄球等项目奖励力度。提升目标定位,激发选拔、培养、输送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动力,将大赛成绩和运动员输送全部纳入比赛成绩榜,排名表彰。本届市运会设“综合金牌成绩奖”“综合总分成绩奖”“青少年组金牌成绩奖”“青少年组总分成绩奖”“全民健身组金牌成绩奖”“全民健身组总分成绩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突出贡献奖”等8个奖项。

据了解,市运会先期分别在蓬莱、龙口、招远和体育公园等地举行了青少年组的举重、橄榄球、篮球等15个项目,以及全民健身组的乒乓球、羽毛球、健身气功、轮滑、中国象棋、体质达标测试等6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达5000余人,产生了723枚金牌。9月25日至9月28日,将进行田径、游泳、射箭、三人制篮球、五人制足球、广场舞等项目的比赛。

张秀秀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