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要闻
烟台打造“两核两带三高地”海陆统筹、城乡统筹新格局

2021-09-25 09:48:38

来源:水母网   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媒体记者拍摄朝阳街魔术表演。

水母网9月25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王修齐 摄影报道)走进烟台山文化主题街区,品海岸葡萄美酒,踏上观海木栈道……9月24日,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的嘉宾代表以及中央驻鲁及省级媒体体验了烟台文旅精品考察线路,感受极具海岸特色的新业态项目,了解烟台百年开埠历史。在烟台秀美的风光中,嘉宾代表和媒体团连连点赞。

抵达烟台山下的朝阳街,嘉宾代表和媒体团穿过历史建筑、绕过错落支巷、透过烟火美食,品读烟台第一处商业“CBD”的前世今生。“走进这条历史街区,满眼是活力和热情。朝阳街,很亮眼!”来自重庆的嘉宾告诉记者。在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地下酒窖内,数千只橡木桶排列有序,这里记录着中国民族酿酒工业的百年辉煌历史。嘉宾代表及媒体团在品味葡萄酒中,细读中国葡萄酒业和中国民族企业崛起的艰辛。

在北极星钟表文化博物馆,嘉宾代表及媒体团参观了中国计时仪器陈列、近现代钟表陈列、科技钟表陈列等七个部分,跟随向导的脚步,中国古代计时仪器沿革和烟台钟表工业发展史的脉络在大家眼前逐渐清晰。踏上渔人码头观海木栈道,休闲长廊、观景平台、涉海台阶等让嘉宾代表及媒体团的脚步自然而然地慢下来,细品烟台的大海。重庆巫山县嘉宾王国琼说:“烟台的海美,巫山的山美,两地旅游资源正好可以互补,以后将多交流多互动,共同推动旅游业发展。”

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开幕以来,烟台旅游资源及产业发展备受关注,精品游线路获赞誉不断。“盛赞”背后,折射的正是烟台文旅产业日益发展的蓬勃之势。

不久前,我市印发《关于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划定构筑文旅发展新格局、打造发展新高地的路线图。《方案》指出,要借2021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重大机遇,实施“1+5”(1个优化、5个提升)六大任务,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两核两带三高地”海陆统筹、城乡统筹新格局。到2023年,全市将接待游客突破1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3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位列全省前三。

烟台的山海岛泉河资源禀赋优异,文化和旅游发展基础条件优越。烟台市立足于滨海城市特点,构建“两核两带三高地”发展格局,重点打造“两核一带”文旅发展引领区——

看芝罘湾都市休闲核,烟台统筹陆海、岛湾旅游开发,加快建设芝罘仙境、海上世界等地标式项目,打造城市休闲空间、特色街区、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推出“白+黑”“海陆空”等全地域、全时段产品,提升中心城区文旅发展首位度。

看蓬长文化生态旅游核,烟台高位推动旅游景区“三权分置”改革,组建蓬长文旅集团,设立文旅产业基金,整合旅游资源要素,一体开发建设、一体营销运营、一票畅游畅行,打造蓬长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叫响胶东半岛旅游最靓名片。

看滨海黄金旅游带,烟台按照5A级景区标准、旅游风景道要求,整体推进养马岛至三山岛200公里岸线资源整合划转、景区整合提升,一张蓝图规划、一支队伍管理、一个平台运营、一个标准服务,打造国内一流滨海自驾岸线、国际知名仙境海岸。

“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此次山东省旅发大会期间,烟台还精心打造了“盛会烟台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举办烟台国际海岸生活节,组织10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发放1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激活文旅消费,打造“行业的盛会,群众的节日”。

“通过旅发大会建立发展的新机制,烟台勾勒了政府、企业、要素、市民全方位推动发展的发展格局。同时,我们启动全民旅发行动,动员企业、市民、要素、主体开展诚信评价,提供优质服务,极大提振市民参与旅游、发展旅游热情,这个机制对烟台旅游发展影响是持续化的。”市文旅局局长张祖玲如是说。乘着此次旅发大会的东风, 烟台正纵深推进旅游高质量发展,一幅旅游发展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王雪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