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莱山区
莱山区总工会深入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2021-09-24 17:00:12

来源:水母网  



法律宣讲进企业 服务职工零距离

——莱山区总工会深入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image.pngimage.png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姜言良 高文翠)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更好地帮助职工依法维权,促进企业安全发展,构建和谐劳资关系,莱山区总工会广泛开展了“法律宣讲进企业”活动。

在前期精心准备的基础上,区总工会组织工会法律援助服务站专业律师团队围绕新《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等内容,先后到烟台清泉实业、持久钟表集团、山东高速、顿汉布什等单位开展了法律法规宣传讲解活动。

结合福建泉州欣佳酒店坍塌、湖北仙桃蓝化有机硅闪爆等安全事故实例,律师对新《安全生产法》重要修改内容进行了详细分析解读,有效提升了职工群众的安全理论素养,增强了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各级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群众利益的代表者,要抓好《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的贯彻落实,在企业内部广泛设立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为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切实引导职工在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自觉通过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解决纠纷矛盾。

截至目前,区总工会已组织开展宣讲8场次,受教育职工两千六百余人,现场解答职工咨询4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三千余份。

下步,区总工会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企业、深入车间、深入班组,继续推进法律宣讲进企业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促进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努力在全区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全区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刘家昌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相关报道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