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社会
莱山区推动清洁取暖建设工作 让群众温暖过冬

2021-09-24 16:10:11

来源:水母网   刘大铭



水母网9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大铭)清洁取暖改造是一项关系群众温暖过冬的民生工程,今年莱山区因地制宜推动清洁取暖建设工作,让村民用上更为洁净、方便的取暖设备,实现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质的同步提升。

记者了解到,莱山区2021年清洁取暖改造工作主要在莱山街道朱塂堡、解格庄、姜家台、陈村等村居开展,共计1600余户,均采用气代煤的改造方式,为每户安装燃气壁挂炉。

莱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燃气壁挂炉通过燃烧天然气产生热量来加热采暖系统的循环水,热水通过管道循环到各房间暖气片,实现冬季取暖,跟传统煤炉比起来,这种方式更加安全、清洁;用户可通过中控面板调节室内温度,操作简单,老人也能轻松掌握;而且壁挂炉还可同时与浴室、厨房水管连接,老百姓冬天可以用热水洗澡、用温水洗菜。

对于实现气代煤采暖的用户,采暖季用气执行阶梯气价一档标准,同时政府按照每立方米0.4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户每年最高补贴800立方米,补贴政策持续3年,让老百姓不光“用得上”,而且“用得起”。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