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经济
福山区首单跨境电商 “9810”出口模式申报成功

2021-09-24 15:58:15

来源:水母网   记者 姜晓



水母网9月24日讯(YMG全媒体记者 姜晓 通讯员 宋丹峰)为帮助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区商务局坚持高点定位、高标推进、全程服务,在努力做好跨境电商、市场采购招引工作的同时,挖掘指导区内传统外贸企业转型发展外贸新业态。9月份,福山区商务局帮助辖区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打通9810跨境电商出口报关通道,这标志着烟台市在获批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后,福山区提供了可复制推广的“福山经验”,实现了福山区跨境电商业务发展新突破。

作为外贸新业态和电商领域的新蓝海,跨境电商不仅发展潜力巨大,对推动外贸快速健康发展和促进消费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福山区商务局成立跨境电商工作推进组,深入走访辖区相关企业,了解企业跨境电商运营模式、进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与企业探讨9610、9710、9810等跨境电商出口报关模式。

为更好地助力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通9810报关模式,区商务局积极对接烟台海关、市商务局、区税务局以及物流、报关公司,确定9810方式的操作流程、退税流程以及海运物流的费用、时限。在青岛中远海运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的大力协助下,明远创意生活成为全市第一家成功打通9810出口报关通道的外贸企业,海外仓成功备案后,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通关模式,向属地烟台海关进行申报,货物在口岸地青岛海关进行验放,顺利完成9810测试工作,对全市跨境电商发展具有重大的开创意义。

海关监管代码9810,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指国内企业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以一般贸易方式批量出口至海外仓,经跨境电商平台完成线上交易后,货物再由海外仓送至境外消费者的一种货物出口模式。

下步,福山区商务局将一对一精准服务指导辖区内跨境电商企业,帮助企业与海关、税务、平台、物流的合作对接,全面推进我区跨境电子商务工作开展,助力我区外贸新业态发展再上新台阶。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