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教卫
本埠网文作者历时数年积墨成书 《乾坤志》登陆喜马拉雅

2021-09-24 11:01:10

来源:水母网   记者 盖鹏



看书的是作者之一“星空”

水母网9月24日讯 (YMG全媒体记者 盖鹏一部由本埠网络小说作者“卧云星空”撰写的长篇仙侠小说《乾坤志》,经业内知名音频制作公司“声音盒子工作室”精心制作后,已于日前正式登陆国内最大的音频平台——喜马拉雅。

《乾坤志》是一部集仙侠、武侠、古代军事、修仙、宫斗、谋略、爱情等元素为一体的长篇古典架空小说,全书共分九卷,900余章,总计300余万字。《乾坤志》是罕见的双主角作品,讲述了陶然、袁默两位出身平凡的少年,面对乱世中的家仇国恨,奋起抗争,在万千艰难中矢志不渝,最终识破奸谋、战败外敌、怒斗妖龙、光复家国的故事。该书人物角色众多,场景宏大多变,文字优美厚重,故事波澜壮阔,设定“仙”与“侠”双线并进,将中华民族血脉里流淌的“侠”“义”精神升华,与“仙”“道”内涵融合,描绘了一幅雄壮的史诗画卷。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作者是两位相识数十年的好友,“卧云”是一位媒体人,“星空”则是一位酷爱读书与写作的“打工人”。该书发轫于2017年两人的一次酒后闲谈,正式动笔于2019年,二人笔耕不辍,积墨成书,迄今仍在进行最后一卷的创作,预计全书今年年底正式完结。

2020年8月1日,已有大量存稿的《乾坤志》登陆彼时成立不久的息壤中文网。不出所料,拥有深厚文字功力、波澜壮阔情节的《乾坤志》,很快在该网小说中脱颖而出,读者的点赞、推荐和追捧使《乾坤志》成为该网站仙侠类作品的代表作。在该网站由读者自发建立的推书书单中,有很多书单都隆重推介《乾坤志》:“从两个角色分镜描写世人、修仙两大阶层,视角独特、文笔达练。剧情由凡入仙、推仙及凡,彼此交缠融为一条线,难得一见的仙侠文,强烈推荐一看。”“息壤古典仙侠代表作!作品字里行间总有一股浓浓的古风味道,这是一部非常纯正的古典仙侠小说,只有文字功底足够深厚的作者,才能写出这样纯正古风味道的书籍。”“两个‘老男人’蓄谋已久的一鸣惊人之作,集仙侠、武侠、军事、爱情、志怪等多元素于一身,流畅的文笔在讲述故事同时分享做人做事的道理,而且更新给力,堪称难得佳作。”“武侠升级版,真正的以故事为主,以人为核心的小说。功名利禄、爱恨情仇、家国大义在这本小说中彻底升华。在这幅波澜壮阔的史诗画卷中,我看到了仙的真正意义。以战争的方式来描绘仙侠,能够看到《剑王朝》的影子,但我觉得《乾坤志》写得更好,推荐给喜欢内容充满厚重感的读者看。”……

“连载期间,北京一家网游公司找到我们,希望将《乾坤志》的故事蓝本作为网游的设定,我们沟通再三,最终还是因理念分歧选择暂不合作。毕竟,‘快钱'来去匆匆,能驻留书迷脑海许久的人物和情节,才更能证明作品和作者本身的价值。”卧云说。

今年5月, 息壤中文网首次启动了“优秀作品评选”,在全站十二个门类、总数上万部作品里评选出“男频十二强”和“女频十二强”,《乾坤志》在读者的投票中最终名列第八名,顺利当选,同时也是“十二强”中排名最高的仙侠类小说。在此之前,业内一家知名音频制作公司“声音盒子工作室”也被《乾坤志》所吸引,主动要求进行有声小说的改编,在经过数月的精心制作后,《乾坤志》已于日前正式登陆喜马拉雅有声平台。

喜欢听书的读者朋友,可以去喜马拉雅为烟台作者打Call;喜爱读书的朋友,也可以手机下载“息壤阅读”为他们加油。接受采访时,“星空”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还想创作同样体量的《乾坤志》后传和《乾坤志》前传,用《乾坤志》三部曲回馈家乡父老,也完成自己人生中的最大梦想。

王惠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