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通旅游财经 水母网> 新闻频道>烟台>县市区新闻>高新区
童心巧动手 童趣迎中秋——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劳动实践主题活动

2021-09-24 11:06:53

来源:水母网   通讯员 刘芳汝



水母网9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芳汝)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圆圆的月饼诠释每个人心中团圆美好的愿望。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学校的节日氛围,让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烟台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童心巧动手 童趣迎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知中秋知识 迎中秋佳节

在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有关中秋节的知识。

讲制作过程 创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啦,食堂师傅为学生和老师耐心讲解月饼的制作过程,孩子们听得更是认真,生怕漏掉细节。

享制作乐趣 载美好祝愿

接下来到了孩子们最兴奋的时刻。在班级工作台上摆放着老师和食堂师傅分发的手套、面团、馅料等,孩子们洗好小手便纷纷开始动手制作起来。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在食堂师傅和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揉团、包馅、压模、成型等一系列程序,孩子们手里的月饼渐渐成型,从一开始的略显生疏到后来的轻松熟练,一个个花色各异、承载着学生劳动成果的月饼已经展现在眼前。

食堂的叔叔阿姨把月饼放入烤箱进行烘焙,不一会儿,月饼出炉啦,餐厅顿时香飘四溢。

孩子们把蕴含着满满心意的月饼包装好,带回家与家人一同分享。

此次活动营造出了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既传承了中秋的团圆文化,感知了制作月饼的乐趣,又进一步拉近了师生距离,加深了师生情谊,孩子们更是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

阎颖

版权声明  新闻爆料热线:0535-6631311

关于水母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法 | 版权声明 | 平台公约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电话:12377举报邮箱: 侵权假冒举报:0535-1231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5-6631312举报邮箱(未成年人的举报平台): 举报受理和处置管理办法
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站疫情防控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入口:jubao@shm.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专区暴恐举报网暴举报

  • 水母网官网微信

  • 水母网官网微博
本站官方网址www.shm.com.cn